搜索新闻

乐视超级电视态度笃定 2017年要成为中国第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21 作者:佚名

    在美国,几乎人人都用苹果手机,而乐视人期望,未来在中国,家家都用乐视电视——目前,乐视已经奔赴这一目标的路上。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6年、2017年,乐视仍将保持激进的定价策略,至2017年乐视超级电视销售量要达到1000万台,成为中国第一。

乐视超级电视态度笃定 2017年要成为中国第一

    彩电市场的竞争正在白热化。梁军认为,在乐视刚刚涉足电视产业时候,有两大阵营,一个是传统企业,一个阵营是乐视自己。而现在除了传统的五大电视机企业外,又出现了一大批新的电视品牌。

    随着乐视生态的成功,现在电视行业竞争的焦点已经转向“生态”。但梁军认为,一些新生品牌所谓的生态只是简单的拼凑,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虽然如此,但相对传统企业来说,新生的互联网品牌对乐视的威胁显然更大。“因为传统厂商要想转型非常困难,他们已经成功过,干部、员工的思维和习惯都是传统的,不太容易在硬件公司长出互联网的基因。”

    梁军认为,乐视的优势在于乐视生态内相关业务的联系更为紧密,其他互联网公司的“生态”更像是一些组合的产品,像是搭积木,不论如何都只是一个组合,而乐视生态,更像是和面,大家紧密的糅合在一起。

    2014年底,小米以18亿元投资爱奇艺,并招揽原新浪总编辑陈彤加盟,希望以内容串起生态链,但截至目前,小米的电视业务仍未能有较大起色。而相较于小米+爱奇艺的组合,乐视的内容和硬件端只有一个共同的老板:贾跃亭。

    乐视超级电视另外一个核心的优势是大屏运营的能力。据梁军介绍,乐视超级电视有专门负责运营的团队,这是其他互联网根本就不存在的岗位,因为其他企业没有“乐视网”这样的网站业务。

    有些互联网公司认为买版权就能弥补和乐视之间的差距,梁军反驳称,乐视在超级电视业务上的成功绝非简单的买版权,而是基于内容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和乐视的硬件完全融合在一起。这在维度上就要高于两三个公司合在一起干,高于以股东身份出钱的合作模式。

    经过乐视等互联网品牌的冲击,我国彩电市场已经走过了以硬件取胜的时代,企业靠硬件已经打不赢这种战争。但梁军认为,硬件产品还是要非常优秀。

    “硬件还要做的足够好,无论是传统的厂商的智能化,还是新的厂商上的内容+硬件,核心还是要给用户提供的是完整的体验。”

    所以乐视发布的新品总是当时市场上的顶尖配置和最高性能;所以乐视要推出金属边框、激光切割的产品;所以乐视第一代的产品就支持体感,并且还设有体感专区,而到现在为止,将体感作为产品主要卖点且批量销售的厂商仍寥寥无几;所以乐视也会出曲面电视、分体电视,也会做极致超薄的产品,并在音响、高色域等方面颇下功夫。

    但同时,梁军也表示光靠硬件打不赢,所以当大家在拼硬件的时候,乐视在拼内容,当大家在拼内容的时候,乐视已经在拼谁的用户更细化、谁能更精准的服务于分类用户。比如有服务于影视爱好者的视频内容,有服务于儿童教育的儿童桌面——其中有百万数量级的真正的儿童用户,有专门服务于游戏爱好者的游戏桌面,甚至在大屏购物环节,乐视也有布局。

    纵使在硬件、内容上乐视已经如此努力,但要想成为中国第一,仍然需要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因此,未来两年,仍是乐视推荐激进定价策略的时期,以赶超传统企业、压制后来者,并实现2016年600万台、2017年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

    最后,梁军调侃称,互联网市场的特点,第一名吃肉,第二名就喝汤,到了第三名连活路都没有了。不像传统企业,大家都能分,互联网市场是不能分的。因此按照乐视目前快速发展的趋势,未来家家都是乐视电视这个可能性还是有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