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卖场购机还有你不知道的事?不信你看

(三)卖场的一些“小陷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03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 卖场的一些“小陷阱”

    走进电视卖场,首先看到的就是各种品牌的电视样机,样机展示好像款款呈现的效果都还不错。但是这其中就有一些小陷阱需要你去预防了。

    样机,顾名思义就是展示用的实体机,为了推新机,卖场经常都会出现样机出售的字样。打算购买液晶电视样机的理由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价格便宜。样机的确非常便宜,少则直降4000元,高的可达6折,甚至半价,其诱惑力很难抵挡。

    如果真要选购样机,需要注意检查电视外观,样机的外观不如新机完好,这是一定的。因此用户决定挑选样机的时候一定要细细检查清楚样机的外表,哪里是已经磨损的,哪里是有划伤的,哪里有凹陷或者凸起,哪里已经发生变形,关键部位有没有碰撞痕迹等等都要在现场一一查清。

    电视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样机在展示的时候会频繁地插拔数据线,所以接口是最容易出现损坏的地方。如插针折弯或者折断、接口因氧化接触不良或者因为频繁热插拔出现接口失效。所以挑选样机的时候务必每个接口都检查一遍,看看接上相应设备后信号输入识别是否正常,音、视频信号是否同步。

    电视各项功能是否正常,样机在展示的过程中,各项功能会被反复演示使用,有些性能就会打折扣,像遥控器、OSD按键这些被使用的次数多了,弹性不一定保持得很好,个别按键灵敏度下降。因此,顾客在挑选样机的过程中需要耐心仔细地试用一下产品的各项功能,操作一下遥控器,常用的按键检验一下灵敏度。

卖场购机还有你不知道的事?不信你看

    清点电视配件,虽然说样机包装不完整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不过在付款之前,还是应该按照正式产品的配件数目来点算一下,看看有哪些东西是已经配备的,哪些是缺失的,能不能要求商家配齐,实在无法配备的物品应该到哪里补充购买完整,价格大概是多少。这些情况顾客都可以向经销商了解清楚,有条件的最好要求卖家重新给样机作完整的外包装。

    确定售后服务协议,很多厂商往往会对样机的退换提出限制,但是样机同样有权享受国家整机一年包修,主要部件三年包修的规定。为了给今后使用减少麻烦,在购买时,最好和商家以文字协议的形式将售后服务明确下来。

    最后,选择样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价格实惠,因此最后在价格上面可千万别含糊。购买前一定要了解新机的实际售价是多少,以免花比新机少不了多少的价格买回一台样机。建议就是多看下网络所提供的液晶电视的参数和建议报价,然后去卖场购买。

    三月来临,万物复苏,美好的春天带来消费市场的活跃,3月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信近段时间电视购机市场上的槽点被反复提起,大家对购机的技巧和经验可以相互交流,让更多的朋友拥有更好的购机体验,投影时代小编也会多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当然,也欢迎大家对自己的意见进行分享。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