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小李子在奥斯卡影帝奖被提名四次过后,终于在第五次提名中胜出,如愿以偿的获得了象征着影视界最高荣誉的小金人。作为投影产业余生而出的智能投影产业,在产业初期你是否也像小李子一样尝尽了辛酸苦辣。同时,作为中国智能投影产业的首批“健将”,作为目前以中国市场为重点的余生产业,中国企业冲锋陷阵也“李”所应当。
搜 索

中国智能投影 冲锋陷阵“李”所应当

更新日期:2016-03-01 作者:灵犀
分享到:
第26期

    小李子在奥斯卡影帝奖被提名四次过后,终于在第五次提名中胜出,如愿以偿的获得了象征着影视界最高荣誉的小金人。作为投影产业余生而出的智能投影产业,在产业初期你是否也像小李子一样尝尽了辛酸苦辣。同时,作为中国智能投影产业的首批“健将”,作为目前以中国市场为重点的余生产业,中国企业冲锋陷阵也“李”所应当。

    合作、共赢,愿做智能投影的孺子牛

    2016年2月2月26日,作为智能投影上游产业中的核心部件光机供应商之一,广景视睿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办了隆重的企业年会,邀请了行业内包括坚果智能影院在内的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及众多下游供应商的参与。看似一场企业内部的年会,实际上却是一场覆盖了上至了核心部件光机产业、方案提供商、品牌整合企业,下至模具、风扇、电源等配件的产业供应链大会。

    说是一场由企业组织的年会,但从本次会议的实际意义来看,我们用行业“碰头会”来形容这场聚集了行业精英泰斗的盛宴更为贴切。本人有幸见证了这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产业盛宴。同时,本人就未来智能投影的发展动向及市场前景预判分别跟与会现场诸多行业精英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探讨,下面就本人于会场业内精英探讨的各种问题进行总结,并与各位一起分享与探讨。

小李子拿影帝了,中国智能投影企业呢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着白天黑夜之分,性别也有着男女之分。同样,作为一个产业而言除了品牌与品牌之间有着区分之外,在阵营上同样有着区分,如索尼、JVC、爱普生等日系品牌被划分为一个阵营,占据“天时地利”的台湾品牌被自然规划到一个阵营,而作为国内本土派则被划分为另一阵营。

    品牌阵营化

    作为“新兴”产业的智能投影,对于以传统投影为主要产线的日系阵营而言时下均处在观望之中,并没有引起该阵营的太多重视;相对于坚果、极米、神画等国内本土品牌而言,以明基、奥图码、宏碁为代表的台湾品牌对国内本土品牌的市场竞争将更为直接,他们除了具有传统投影市场现有的渠道所支持之外,在品牌知名度、市场认知度等方面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同时,台湾品牌在上游产业链中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如TI最新样品优先供给,最新量产芯片优先供货等。这些因素将直接导致本土品牌在应对新技术的研发上慢台湾品牌半拍,同时,也是造成本土品牌在推出新品的速度上慢于台湾品牌的根本因素所在。

小李子拿影帝了,中国智能投影企业呢

    本土品牌并非处在风口之间

    在广景视睿年举办的年会中,广景视睿技术部负责人表示,虽然台系品牌在TI样片、芯片供给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其对智能微投的研发投入、对智能投影的市场需求度的了解要落后“本土派”,作为国内智能投影核心部件提供商之一的广景视睿在产品市场需求(主指整机品牌企业),研发投入及研发实力跟专注度方面均要比台系品牌快一步,这就更好的弥补了落后的劣势之处。

    同时,作为智能投影本土品牌的代表性品牌,坚果CEO胡总表示:

    首先,从产品线方面来看,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影院的“新兴型”本土品牌而言,相比于目前的台系品牌来说,他们(台系品牌)有着丰富的产品线。既有传统投影产品、也在搞新光源智能投影、甚至还有部分品牌有着更丰富的其他产业做支撑,投影产业也仅仅是他们其中的一小部分。对于领导层来说也没有上升到引起重视的层面,东边不亮西边亮,智能投影也仅仅是他们试水产业而言。所以,对于专注于智能投影的本土品牌而言就具有了绝对的优势。

小李子拿影帝了,中国智能投影企业该干些啥?

    其次,作为本土企业而言,虽然在大产业背景下我们的起步要晚于台系品牌,但在智能投影这个小产业中,我们有着绝对的优势,这个优势既包括对产业的动向把控,也包括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方向掌控,同时也包括了我们在智能投影渠道方面的绝对优势,当然也包括台系品牌所不具有的健全的产业链供给关系。所以,作为本土品牌的代表性品牌而言,我们也并不是处在产业的风口之间。

    当然,不管是台系品牌还是日系品牌,他们进入投影产业的时间要远超我们,在许多方面还是有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也愿意去学习“前辈”用时间所积累下来的成功经验。

小李子拿影帝了,中国智能投影企业呢

    在谈论到产业链供给关系时,同为一桌的某下游供应商半开玩笑似的一句话点破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其大意为:中国智能投影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看似独立的诸多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实为以点带面处处开花。

    笔者谈

    看似一场“腐败”的年会,其蕴含着中国式世俗人情,同时也为整个智能投影的行业交流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首先,我们要感谢给我们提供这种交流平台的企业---广景视睿;其次,我们由衷的希望在智能投影这个大产业还未成熟之前,不管是台系品牌、日系品牌、亦或本土品牌都能共同努力把市场培育好,把这个蛋糕做大,也只有在蛋糕足够大的前提下,各自所分得的蛋糕才能更多。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