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与智慧教育2015年行业发展趋势

教育互动市场转折临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2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教育互动市场转折临近

教育互动市场转折临近

    近年来液晶交互平板的快速增长,为教育互动市场带来了更多选择,也打破了由投影白板垄断的市场格局。

    2015年第二季度,国内交互显示市场,液晶白板首次超越投影白板。不仅如此,70英寸以上大尺寸产品阵营也获得了放量增长,这在一定意义上撼动了投影产品传统的显示面积优势地位。同时,以激光投影和大尺寸液晶为代表的产品,也有利于改变教育显示市场长期低迷的利润增长前景。

    近年来,教育显示市场价格不断下降,而大尺寸液晶、超短焦投影、激光投影三个产品市场份额的增长,共同构成了教育显示市场“提价”的动力。由于大尺寸液晶和激光投影的加入,局部市场采购成本出现了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基础教育显示将呈现出分层市场结构:即一幼儿园小班为特征的60英寸级别的液晶交互平板独占市场;以及以中小学和职业教育为核心的80英寸及以上尺寸的投影和液晶的博弈市场。

    液晶交互产品向大尺寸发展,投影产品在基本实现短焦的基础上向激光和高对比度屏幕系统发展这将是未来两三年教育显示市场最大的技术趋势。

    2015年教育显示产品将实现从规模增长到基本普及的关键转折;从产品结构看,大尺寸产品将在液晶和投影两个线中首次实现双花并蒂;从技术类型看,液晶交互产品也将首次对投影白板形成份额优势地位……这些变化,都表明教育互动显示行业已经迎来一个转折性的时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