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与智慧教育2015年行业发展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2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液晶触摸电子白板市场热度升温,投影白板技术创新

    液晶触摸电子白板在短短数年间取得了快速的增长,甚至与传统投影白板平分天下。2015年,液晶触摸白板的热度仍在持续攀升。

    液晶触控电子白板具有更好的演示效果,产品的集成度、使用的便利性、成本的可控性以及用户体验均比传统的电子白板更具优势。但传统投影式电子白板在尺寸、成本,以及历史积累方面也有着较难撼动的优势。

    不过,近年来,随着液晶触控显示技术的发展及市场的培育成熟,液晶触摸白板在80英寸以上的区段选择日益丰富,市场扩张的反哺又使得制造成本下降,令其在成本方面的劣势日渐削弱。更为重要的是,得益于其出色的互动体验,其在全面倡导互动式体验教学的背景下市场接受度也得到了提升,几大因素的综合作用,使得液晶触控白板的热度居高不下。

    迫于巨大的竞争压力,传统投影白板的技术创新也开始提速。包括短焦、激光光源等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实现投影幕与白板产品高对比度技术的广泛应用,实现投影产品的智能化和互联网+应用,加强创意性应用方案研发等成为企业研发的焦点课题。

    此外,传统投影白板企业也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优势应用领域,如液晶白板仍较难企及的超大尺寸领域、特殊形状投影等非交互显示领域。总而言之,液晶触控白板与传统投影白板各自拥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在部分领域形成直面竞争的局面之外,更多的则是探索更加适合的应用领域的过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