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投影机行业总结:“激”情四射 “智”造未来

商教:激光短焦迎来好时光 智能开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1 作者:木木虎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商教:激光短焦迎来好时光 智能开启

    教育行业作为投影机市场的主战场,自2014年开始激光初露头角后,凭借着高亮度、高稳定和解决灯泡后期成本问题,在这两年迅速打开了市场。在今年,激光教育投影机更是偏低开花,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教育用户青睐。

    如今年教育采购季,在很多地方标单中,明确标注了采购激光超短焦投影机产品,而且大单还不少。由此可见,经过前两年的铺垫下,以及渠道商们的积极推广下,教育用户对于激光教育投影机越来越青睐。当然,这也离不开教育体制的变革,由省或市教育局统一采购,地方负责后期维护因素所在。

商教:激光短焦迎来好时光

    另外,虽然互动平板一体机在前几年活力一把,但是由于中国教育环境所致,普遍均已中大型教室为主,一般教室里面基本拥有四五十名学生,这就需要大屏幕显示设备,才能保持最后面一名学生也能看到画面。而激光超短焦投影机+电子白板依然是最佳的CP值搭配,更符合中国课堂应用模式。

    同时,在国家实施的六年改薄中,也间接推动了教育用户迎来更新潮,再次过程中,习惯了使用投影机作为教育演示设备的学校,也更愿意倾向于选择投影机。这也或许正是为什么,在今年改薄中标中,都数以激光教育投影机为主。

    而且,多年未见的教育中标晒单也在今年再次出现,包括明基、光峰、鸿合、东方中原等均纷纷晒单,尤其是“新人”晒单更为积极,已彰显出品牌实力,以及产品的品质赢得教育用户认可。

商教:激光短焦迎来好时光

    另外,在今年激光教育投影机新品发布上,众多投影机厂商也是积极布局。如光峰领先业界,推出了ALPD激光3LCD教育投影机新品,意在为教育用户带来更多选择性。同时,在阵营上也有了新的改变,视美乐在今年也推出了多款激光商教投影机产品,且积极参加教育展,为教育用户带来智能化教育解决方案。艾博德也与今年宣布进入激光教育投影领域,并联合富士康,推出了多款新品。而另一个国产品牌中光学也同样推出激光教育投影机新品,从产品外观来看,应该也是与富士康合作。

    而且在今年还出现一个现象就是,越来越多的渠道商也积极加入激光教育投影机领域,并助推自主品牌产品,如德浩旗下的戴德DET激光教育投影机品牌,神州数码也推了自主品牌激光教育投影机品牌乾坤,这也是继鸿合、东方中原后又有两家渠道商选择自主品牌进入激光教育投影机市场。除了选择进入激光教育市场的品牌之外,还有有些选择了传统投影机市场,如佳杰科技,也选择在今年以自己品牌进入投影机市场。

    至于商务投影机市场,或许很多人,觉得今年商务投影机市场整体并没有什么看点,首选从新品发布以及厂商宣传力度,商务投影机市场这两年有了明显下降。厂商虽然也每年推出新品,但是更多的是在性能上进行微调整,外观都一样。

    其实,今年商务投影机市场最大的一大看点要属智能化。这就是由明基率先发布业界首款针对商务投影机市场推出的智能商务机E500,它的到来重新定义了智能商务市场,也正是开启了商务投影机市场进入智能化时代。而且,据笔者了解,不仅明基一家布局智能商务投影机市场,松下和理光也在积极研发智能商务投影机,或将有望明年推出智能商务投影机新品,如此一来,商务投影机市场进入智能化或将不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