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投影机行业总结:“激”情四射 “智”造未来

4K:DLP姗姗来迟 价格依旧坚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1 作者:木木虎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K:DLP姗姗来迟 价格依旧坚挺

    2016年投影机市场除激光霸占新闻热点之高处外,到了下半年4K则无疑开始渐渐趋热,成为了本年度第二大热点。尤其是由李安导演的4K/120帧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更是助推了4K技术的热潮。

4K:价格依旧坚挺

    年初期待已久的德州仪器总于正式宣布,发布一款面向家庭影院、商业及教育领域投影显示的0.67英寸4K UHD芯片。其解决方案利用芯片的速度优势及高级图像处理能力,可凭借4百万个微镜将超过8百万个像素传送到屏幕上。每个微镜可在一秒内切换超过9000次,从而在屏幕上的每一帧内都生成两个完全不同且唯一的像素,以实现全4K UHD分辨率。

    也因此,让众多等待4K家用投影机普及看到了希望,时刻关注DLP投影厂商推出相对应的产品。但事与愿违,虽然明基、奥图码和宏碁均率先在国外展会工程样机,但是4K真机在上半年,却并未在国内出现。时至今年9月份,明基率先打破这一局面,在国内领先其他品牌正式发布了两款4K家用投影机新品,掀起了业界不小的轰动。

4K:价格依旧坚挺

    其实,在明基之前,作为家电品牌的海信,则率先推出DLP 4K激光电视产品,为何先说海信,毕竟两者的定位不同,对于专业级产品开说,影音迷们更多会关注传统投影机品牌所推出的机种。它们所推出的产品,更多的是注重整体画质色彩效果,提供更为专业级的产品。

    但就在笔者写总结为止,DLP阵营依旧只有明基一家推出了DLP 4K家用投影机,其余包括奥图码、宏碁等品牌均未在国内市场发布旗下4K家用投影机产品,依旧是姗姗来迟。而奥图码则表示有望在年底之前推出DLP 4K家用投影机,能否如期而至,尚不清楚。

    这样局面的产生后,对于大家期待4K家用投影机亲民时代的到来,又离得更远了些。尤其是对于专业级发烧友们来说,原生4K芯片的机器选择依旧是那么少,依旧只能选择索尼,虽然今年JVC也推出了原生4K家用机种,价格则无疑难以承受,综合性价比目前恐只能选择索尼。

    对于为何TI为何不推原生4K显示芯片,恐怕也是因为市场不成熟以及成本的高昂,e-Shift 4k带来的廉价4K给予市场的刺激,先e-Shift 4k、再原生4K,或许是一个最容易被接受的投影4K化路线图。相信,随着2017年DLP 4K机种的增多,在价格上也迎来新的看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