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投影机行业总结:“激”情四射 “智”造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1 作者:木木虎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6年转瞬间已过,在大家忙着总结年初所定下来的目标实现多少时,笔者又开启了新的一年投影机市场年度总结。回顾2016年投影机市场,给笔者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激光,相信这不是笔者一人的感觉。然而,就在这样“单一”的一年下,投影机整体市场又发生了哪些新变化呢?请看笔者梳理总结。

    激光:全面来袭  高端趋热

    如果说去年是激光投影元年,那么今年真的迎来了激光新时代。无激光不投影是2016年投影机市场的主旋律,无论是品牌数量,还是新品数量均刷新了新的记录。可以说,今年激光已全面在投影机市场开花,且成为了厂商与渠道商的共识——未来趋势。

2016年投影机行业总结:“激”情四射 “智”造未来

    从4月举办的infocomm展,率先打响第一枪的就是激光工程投影机市场,众多投影机厂商展示了激光工程投影机产品,且还有的更是首推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宣布正式进入激光工程投影机市场,如Vivitek(丽讯)、爱普生等均展示了旗下首款高亮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而且,在本次展会现场还有了新的品牌加入,这就是戴德DET全新品牌,且主打激光投影机产品线,正式宣布进军国内投影机市场。

    随后在美国6月举办的infocomm展上,同样本次展会依旧以激光为主角,众多投影品牌也纷纷携旗下激光投影机产品参展亮相,并部分厂商还发布了各自的激光投影机新品,包括优派、理光等等,产品从商教、到客厅影院、再到高端工程,可以说基本全面覆盖。

2016年投影机行业总结:“激”情四射 “智”造未来

    同时,在后续的发布会中,更多的是以发布激光机种为主,包括Vivitek(丽讯)、索尼、光峰等等。而在今年教育采购季中,相比去年,更多的标单中明确提出采购激光教育投影机产品,成为了标配。这也使得,多年未有的晒单现象,今年又再次露出,成为了各大厂商有利宣传的见证,包括明基、光峰、东方中原、鸿合等等品牌。不仅如此,在今年还有很多投影品牌也纷纷加入了激光教育投影机阵营,包括理光、中光学、Vivitek(丽讯)。且还有其他并不是投影品牌厂商的也加入了此阵营,如艾博德。

    到下半年,激光依旧持续火热,无论是各大展会、厂商渠道会和新闻宣传角度等等,都是以激光为主,尤其是作为投影大佬爱普生,在今年也着重布局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并推出了高达25000流明工程投影机,且在秋季新品发布会现场还推出升级版激光4K家用投影机新品,意在完善激光投影机产品线。

    当然,说到家用这块市场,在今年激光电视市场中,虽然整体新品不多,但品牌层面也有了新的变化,像之前做智能影院或者无屏电视的坚果,在今年也推出激光电视S1新品,并以实惠的价格一经问世则掀起了行业的不懂轰动。而海信也继续发力激光电视市场,推出了业界首款4K激光电视产品,随后光峰也推出了旗下4K激光电视。而投影界主流品牌奥图码在今年不仅更新激光电视产品,更是推出了激光家用投影机,价格也降至到了不到两万,可以说是助推了激光家用投影机普及。

2016年投影机行业总结:“激”情四射 “智”造未来

    不过相比之下,今年激光电视整体表现来说,虽然热度依旧较高,但是激光教育投影机和激光工程投影机同样也成为了本年度最热的两个领域,其中高端工程投影机更是成为了众多投影厂商积极布局的领域,品牌数量和新品数量均有了明显的提升,厂商开始努力爬高。

    另外,作为高端市场的数字放映机市场,在今年同样也是围绕着激光而宣传,如中影光峰在国内举行了百城观影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去了解激光影厅所带来的明亮3D震撼画面效果,同时还积极为院商提供更换激光光源,已提升影院的升级。同时,包括巴可、NEC、科视等都在积极宣布激光数字放映机,加速激光影院时代的到来。

    2016虽然激光是今年的最大热门,但是相比去年,今年的激光投影机市场正变相高端趋势,尤其是众投影厂商纷纷涉足激光工程投影机就是很好的证明。同时,在今年的数字影院放映机市场也是全面激光化,高端品牌也开始着重宣布激光数字放映机,可以看出,今年热点是趋高端化。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