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数虎图像打造滕王阁超写实水幕投影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13 作者:佚名

    江西滕王阁,作为中国“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先后重建29次之多,2001年被核准为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八月,景区开放了首个夜游游园项目《滕王宴乐》,以滕王阁及夜秀灯光为底色,将滕王画蝶、王勃诗序、临川潜梦、大唐礼邦等文化元素通过器乐、舞蹈、戏剧进行展现,为游客再现大唐盛世的繁荣光景。

    水幕投影秀作为江西滕王阁景区夜游项目之一,以水幕之实,生动投影再现历史画面,以水雾之虚,营造出仙境般的迷离感,虚实结合的效果惊艳游客感官体验。视觉工程服务商数虎图像,为水幕投影秀提供包括整体创意、视觉表现、后期合成及音乐音效等多媒体设计制作服务。

    滕王阁景区内的水幕投影秀设在赣风堂前,为了更好地演绎立体图景,数虎图像反复联调,在硬件方面,采用了300个雾森喷头、15个膜动喷泉喷头及5个跑泉喷头,形成一面长约12米、高约6米的水幕墙,并借以激光投影机来投射代表江西地区古老美丽传说的投影内容。

夺人眼球的投影秀

    多媒体内容设计上,数虎图像以滕王阁为设计灵感,将王勃的《滕王阁序》诗篇、一生被贬仍画意生活的滕王李元婴、历史特有的盛唐文化等,配合激光投影、音响音乐、3D/CG技术共同融入演出主题中,呈现梦幻与现实交叠的精彩表演。

滕王阁画卷铺展开

藤光阁与闪耀着的《滕王阁序》

    从滕王楼阁的写实场景,到《滕王阁序》、毛笔、蝴蝶等写意元素,到滕王泛舟湖上的人文想象,滕王阁水幕投影秀以宏大的叙事方式,演绎围绕楼宇故事和人的沧桑变迁,带给游客情感的共鸣与强烈的视觉冲击。

滕王阁楼宇幻化成毛笔,悬于天地间

根据滕王画碟典故制作的光效蝴蝶

泛舟湖上的惬意生活

    数虎图像此次打造的滕王阁景区水幕投影秀,将科技与创意结合,以灵动多姿的影像营造出梦幻的视觉变化,也为整个景区的夜游游园项目《滕王宴乐》增添一抹别样风采,让游客在边走边看中,欣赏一场科技时尚、如梦如幻又极具历史底蕴的文化之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