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液晶电视出货约2.2亿台 预估2017年达到2.25亿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07 作者:佚名

    TrendForce 旗下光电事业处 WitsView 最新研究显示,2016 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约 2.2 亿台,年成长 1.9%。展望明年,美国市场虽然在大选后仍会有短暂震荡,但若联准会确定升息,美国消费市场前景预料将转佳,也将持续扮演支撑全球电视销售的重要角色,预估 2017 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为 2.25 亿台,年成长 2.5%。

    韩厂领先地位稳固,后续排名聚焦乐视与 Vizio 合并进度

    从电视品牌出货排名来看,WitsView 预估,2017年三星电子、乐金电子仍稳坐出货第一、二名。韩系厂商除获得自家面板厂的支持外,透过增加代工厂的出货比重,也将减少缺货风险及提高整机竞争力。

    2017年品牌出货三至五名将与今年相仿,由中国品牌海信、TCL、创维与日系品牌 Sony 呈现四抢三局面,其中又以海信与 TCL 竞争最激烈。以中国内需市场来看,海信与 TCL 出货量介于伯仲,外销市场部分,海信聚焦中、大尺寸,TCL 则偏向中、小尺寸。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乐视与 Vizio 合并案的未来动向。虽然双方合并案仍持续进行中,但近期乐视的财务状况使业界杂音频传,只有等到合并案交易尘埃落定,双方合计出货量才有机会直取全球品牌第三名位置。

    WitsView 研究经理林钲顺表示,2016 年中国网络品牌如乐视、小米等,以高性价比的电视产品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中迅速窜起,一面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另一面也拉长促销战线,推出如乐迷节、米粉节等活动,在传统五一、中秋、国庆外的月份刺激换机需求,预估 2017 年网络电视品牌仍将持续此销售策略,而中国传统六大电视厂商为维持市占率,将不得不跟进。

    大尺寸电视出货比重超越两成,4K 电视渗透率达 31.5%

    林钲顺指出,展望明年液晶电视发展趋势,品牌仍聚焦大尺寸与高分辨率,利基型产品如曲面、OLED 电视也将是高端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

    依尺寸别来观察,WitsView 预估,2016 年大尺寸(55 寸含以上)电视出货比重来到 17.8%,2017 年可望超越两成。另一方面,受益于明年 4K 影音、游戏普及度的提高,预估 4K 电视渗透率将从 2016 年的 23.8%,一口气增加至 2017 年的 31.5%。

    至于利基型产品部分,曲面电视在三星、海信、TCL 等品牌的积极推广下,2016 年出货约 900 万台,2017 年有望达 1,100 万台,渗透率从 4% 到 5%。

    此外,2016 年 OLED 电视出货量约 87 万台,年成长 129%,2017 年在乐金显示器计划扩增 OLED TV 面板产能,及良率持续提升下,预估 OLED TV 出货有机会来到 160 万台,年增 84%。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