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品之外还有看点? 夏普推两款家用投影机新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02 作者:木木虎

    夏普因亏损严重而被鸿海集团收购后的今年,内部进行了全面调整。而更多的至今,更多的动作是在电视机以及其他业务方面,至于夏普投影机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动作,前阵就有传言说,夏普投影机恐将正式退出投影市场,但是近日,笔者从其他媒体获知,夏普又推出了两款商住两用投影机新品,这是否意味着夏普投影机还在坚持?

夏普XV-FZ690A

    时隔一年多,夏普针对家用投影机产品线再次发布两款新品,其型号分别为V-FZ490A和XV-FZ690A,且均是1080P机种。从型号以及发布的产品外观来看,就是去年夏普发布的两款入门级家用投影机XV-Z600A和XV-FZ400A升级版,那么升级在哪呢?

    去年笔者针对夏普放下姿态所推出的两款入门级家用投影机新品进行了点评,两款产品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配置方面,亮点均不足。而在体验完两款机器画质之后,感觉日系品牌对于产品的重点依旧放在了内在,整体画质表现力确实不俗。但是回过头来看,作为定位于客厅影院使用机种,必须要吻合社会发展趋势。

    而今年所发布的两款新机器,作为去年的升级版,在外观上依旧沿袭了去年商务模具,夏普依旧坚持自己的风格,并未听进去渠道商以及媒体对于其给出的意见。为何?或许是因为夏普将两款新品定位于商住两用机种,所以也就难得在改版,套用模具即可,因为咱就注重内在嘛!就是这么我行我素,又不是自己卖机器对吧?

新品之外还有看点? 夏普推两款家用投影机新品

    至于参数方面,目前尚找不到具体信息,夏普中国官方网站投影机板块里面也尚未有两款机器上架信息,所以暂无法评论。不过,从以往判断来看,之多在亮度上略有提升,因为分辨率已定位1080P,至于对比度提升,也有可能。由此,也可以看出只是象征性的升级一下,以便给代理商一个交代而已,可以有新的卖点,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而在功能方面,从发布的信息来看,与去年所发布的机种相差无几,支持3D功能、虹膜”动态光圈技术、高质量镜头、防尘性能等,并没有着重说明有什么新的功能加入,尤其是当下最为流行趋势的无线投影功能,依旧未见到,在易用性上依然落后用户实际使用需求。

    另外,在价格方面,目前同样也不知晓,笔者猜测应该与去年新品上市的售价基本相同,不可能太低,这也吻合夏普的风格,因为代理商还需要以此挣点。如果价格很亲民,那么就不排除把去年所推出的XV-Z600A和XV-FZ400A进行翻新一下,直接换标签即可,因为模具都一样,对于厂商来说是很轻易的事,用户也很难发掘,当然这只是猜测而已。

    在被鸿海集团收购后的夏普,对于投影机产品线是留还是砍掉,一直是个谜,但已有业内人士透露夏普投影机在今年或将正式退出投影机市场,至于是真是假,同样也是难以断定。而夏普选择此时发布消息,难道也是听到小道消息,又出来辟谣一下。不管如何,但是新品除了新之外再无亮点。而去年夏普宣称今年会推出4K DLP家用投影机的说法,则可以说是彻底无希望了。

    放弃日本本土以及所有国外投影机市场的夏普,选择继续留在国内市场的理由,恐怕就是因国内市场大,能够有机会分得一杯羹,但是这边杯羹现在恐怕并容易分得,尤其是在激光崛起下,进来的品牌变得更多,再加上一些大的渠道商自主品牌加入进来,让国内投影机市场变得更为残酷。夏普以这样的姿态来耕耘国内投影机市场,恐怕胜率很小。而且受近来市场的冲击下,夏普投影机的售后恐怕现在也是少的可怜,机器坏了哪里修?这就是个很实在的问题。买与不买你说了算!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