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科大洋鼎力协助湖南台新作《小戏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一部Q版的《小戏骨:白蛇传》刷爆了朋友圈、微博。《小戏骨》系列成片在湖南省电视台新大楼内非编网制作完成。此非编网是中科大洋去年中标、建成投产的项目,该项目由35台大洋非编组成,配备了最先进的中央存储及完善的栏目、用户管理体系,为节目制作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环境及技术保障,《小戏骨》是系统投产后,由湖南省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制作的第一套原创品牌栏目。

    《小戏骨》用小演员“演经典、学经典,演偶像、学偶像”巧妙地用“00后”小戏骨挑大梁,“小孩演大人”、“小孩演大剧”,充分表现了“萌娃新萌态”。所有演员都是6—12岁的少年儿童。一帮00后像模像样地表演经典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人物,让人既耳目一新,又忍俊不禁。现已拍摄《焦裕禄》、《刘三姐》、《白毛女》、《白蛇传》等作品,在全国反响热烈,盛赞小戏骨们颜值、演技、唱功俱佳,戳中了亿万网友的萌点。

    《小戏骨》剧组为了提高影片效果,采用了高质量的电影级摄像机SONY F55和大疆无人机,素材为XAVC、MPEG-2、H.264等,后期制作平台则采用了大洋非编制作网。拍摄完成的素材需要带回台里,拷贝到共享存储中,无需转码即可把素材导入到大洋非编中进行剪辑,网络剪辑环境下可实现项目共享,多人同时工作,分别进行剪辑、字幕、特技、调色、包装等不同内容。

    影片中运用了大量的花字、对白字幕及光影魔法等特技,这些字幕及特技同样是由大洋非编来完成的。后期剪辑师表示光影魔法是一款非常实用特技,内置了丰富的光效模板,短时间内可以快速地制作出光影效果。多机位剪辑更是一大亮点,快速音频对齐、时码对齐保证了素材的快速建组,剪辑方式就像导播切换台一样有节奏感。

    大洋非编对第三方系统兼容性也非常好,后期制作团队在成片完成后,将需要调色的画面利用共享存储导入到第三方调色系统中进行校色,完成校色后的素材大洋故事板可以直接调用。目前《小戏骨:花木兰》拍摄部分已经完成,后期制作部分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近期会在湖南省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另外,计划中的《小戏骨:西游记》即将拍摄。由于摄场地选在了湘西与贵州的大山中,拍摄现场交通不便、环境恶劣、制作周期短,剧组决定在录制现场进行后期剪辑。这样布置可以让导演与剪辑师有更多的面对面交流机会,也为现场审片提供了便利,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就能看到粗剪效果,提高前期拍摄效率的同时也能缩减后期的制作周期。剧组经过选型对比后,剧组最终选择了大洋的EDIT-GO便携式非编。该系统采用大洋专业音视频板卡,提供3Gb-SDI、HDMI等多种专业接口,专业PCI-E显卡进行特技渲染加速;配外部视音频接口线缆和POST PACK专业版后期制作软件套装,携带方便整机只有7公斤重,并且提供了专业防水背包。可以在一个手提箱大小的设备上完成现场录制、剪辑、审片,是一款功能齐全的移动工作站。剧组人员一致认为EDIT-GO完全能完全胜任《西游记》的现场剪辑。

    中科大洋非常重视与湖南省电视台的深度合作,还会持续地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制作任务顺利完成。今后会持续为大家带来《小戏骨》系列片的最新动态,预祝该片在2017年再创佳绩、收视爆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