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显示面板业务亏损 LG:我们要靠OLED产线救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8 作者:佚名

    LG旗下子公司LG Display是世界第二大平板面板制造商,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公司亏损600亿韩元(5300万美元),因为消费者对超薄OLED电视并不热情,尽管如此,LG自己倒是充满希望。

显示面板业务亏损 LG:我们要靠OLED产线救场

    LG Display对外宣称,已经将更多的生产线从传统LCD转向OLED,三年之内预计OLED部门就会盈利,到了2020年OLED将会占据公司营收的一半。

    竞争对手避开了OLED电视,因为投资太大,LG Display公司OLED业务总裁Yeo Sang-duk认为,制造LCD的利润率正在下降,新技术可以帮助公司在价格战中赢得胜利。

    Yeo Sang-duk还说:“我们将会集中精力向OLED投资,因为LCD价格战太激烈,市场已经饱和。我们的LCD产品很难形成差异化。通过OLED技术,我们可以引领市场,领先于中国竞争对手,它们正在向LCD加大投入。”

    OLED是“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简称,企业认为OLED将是下一代平板电视使用的面板技术。OLED面板比LCD更薄、更轻、更柔韧,企业可以用它生产出曲面屏幕,还可以生产超薄电视,像壁纸一样挂在墙上。

    许多小屏幕选择了OLED技术,比如智能手机屏幕。每年全球销售2.3亿台电视,当中OLED电视比例很小。分析师认为,LG Display今年只能销售80万台OLED电视,主要是因为制造成本太高。OLED电视比LCD电视贵了3倍。

    在美国,在定价2000美元以上的55英寸电视市场,以及定价超过3000美元的65英寸电视市场,OLED电视占有的份额超过一半。Yeo Sang-duk认为,在未来几年里,OLED电视将会占据全球高端市场一半以上。

    分析师态度保守,他们认为如果成本不下降,不扩大对OLED的宣传(索尼正在积极营销),LG想利用OLED电视打入高端小众市场有些困难。三星电子是世界最大的电视制造商,它绕开了OLED电视,三星认为OLED技术还不成熟,无法大规模生产。索尼的策略不同,它有兴趣制造OLED电视,但是针对的是PlayStation VR业务。

    SK Securities证券分析师Kim Young-woo认为:“在当前价格点,OLED电视想普及相当困难,尽管质量出色,高高在上的价格仍然是一个负担。”

    今年6月至9月,LG Display运营利润达到了3230亿韩元(约19.2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降3%。分析师估计,OLED业务出现了600亿韩元(约3.56亿元人民币)的运营亏损,而LCD业务获得3800亿韩元(约22.6亿元人民币)的运营利润。

    最近,LCD的价格开始反弹,自7月至今已经上升了15%,在之前的一年里下降了20%。

    Yeo Sang-duk表示:“虽然现在LCD是盈利的,OLED还在亏损,但是我们相信未来需要依赖的还是OLED。LCD已经没有进入门槛,大型OLED还存在许多的技术挑战。中国企业如果只是提高生产效率,没有足够的经验和技术,不太容易进入OLED市场。”

    根据Yeo Sang-duk的预测,会有新的产品使用OLED屏幕,正因如此LG Display决定扩大工厂规模。他说:“OLED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比如用在VR设备、医疗设备、汽车、飞机上,因为OLED柔性极高,图像质量好,可以用在不同的设计上。”

    LG Display之所以认为三年内可以扭亏为盈,主要是根据现有客户的扩张速度断定的,飞利浦、松下、创维、康佳、长虹都是LG的客户。为了提高生产效率,LG竭尽全力减少制造缺陷,将现有LCD生产线转为OLED生产线,从而降低投资成本。到了明年,LG Display的OLED电视面板产能将会增加一倍,达到200万块。

    虽然有点迟滞,LG Display已经将目光转向了利润丰厚的小型OLED面板市场,今年7月,LG Display宣布投资17.5亿美元,为智能手机制造柔性OLED面板。在小型OLED面板市场,三星占据统治地位,它为智能手机及其它移动设备生产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