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 Display领衔:OLED将一统显示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31 作者:佚名

    日前,LG Display在北京举办OLED媒体发布会,展示了OLED技术优势及战略规划。会上,LG Display OLED事业部社长吕相德透露,LG Display生产的55英寸以及65英寸4K OLED面板良品率已达到80%以上,3年内全球高端电视市场的50%将由OLED占据。

LG Display领衔:OLED将一统显示市场

LG Display事业部社长吕相德

    吕相德会后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OLED相比LCD技术更难,但LG Display已经将其生产良率稳定保持在80%以上,并确保了每月10万片以上的产能。同时通过持续的产线投资,计划将产能在2017年提升到200万片以上,2018年进一步扩大至270万片的生产能力。

    此前,韩国专业市场分析机构UBI Research在《OLED电视已在市场安全着陆》的报告中显示,OLED电视虽然价格仍比LCD电视高出约两倍,但在美国消费者调研报告(Consumer Report)的最佳电视(Best TV)调查中,OLED电视已经超越LCD电视,得到市场的认可。尤其是全球企业竞争激烈的高端电视市场上,OLED电视确实已经得到消费者的信赖,OLED市场正在加速扩大。

    吕相德预测,3年内全球高端电视市场的50%将由OLED占据。LG Display的OLED技术和产能已成熟,并与中国企业构建了巩固的合作关系,能够让以全球市场为目标的中国显示通过OLED来实现崛起。

    吕相德表示,目前已有很多企业有上市OLED电视的计划,同时,他还充满自信地讲道:“目前的OLED产品在品质方面,已达到一般家庭中使用17年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水平。在品质要求非常严格的德国跟日本,企业也已经认可了OLED电视的完美画质及品质。”

    很显然,OLED电视目前已经成为高端电视的代表,但是仅仅依靠LG的努力也是不够的,大家应该还记得,在今年9月份的IFA2016展会上,包括中国创维、长虹,还有飞利浦和美兹,日本的松下,以及德国的Grundig、Loewe、土耳其的Vestel等全球9家大型彩电企业全面展示了OLED电视。中国企业创维在OLED电视的研发和推进上不亚于LG,为OLED电视的普及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OLED的每一个像素都能独立实现无限对比度,同时每个像素可以实现自行控制亮度,完美的黑色显示,能更准确地还原画面色彩,任何角度可呈现同一色彩,5000倍的响度速度更是让画面显示更加鲜明,更重要的是,OLED具有的柔性设计呈现了无限的设计自由,可以实现透明、柔性、折叠等,这就为未来的显示方案提供了多种可能性,跳出了拘泥。因此,说OLED技术是未来最佳显示方案一点都不夸张。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