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酷开5.5操作系统详解,亮点颇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0-24 作者:佚名

    酷开系统是创维旗下电视机的操作系统,目前这个系统已经更新到酷开5.5,相信很多用户在用酷开5.0的时候,就已经对这个系统很熟悉,也很喜爱,酷开操作系统在易用性上还是非常不错的。相对5.0系统,5.5系统最明显的变化就在于主题风格。5.0系统采用的深海主题,整体颜色都是深海蓝色。而5.5系统则采用时下流行的小清新风格,基础色调以冷色为主,UI中的图片又采用热烈活泼的色调,让5.5系统整体看上去更加丰满有趣。

    在功能上,5.5系统并没有做出很大的改变,只是对一些操作进行了优化。下面一一详说大家关注的首页、影视、应用、设置等各方面操作。

    1、首页

    首页相对于5.0来说,布局没有明显的变化。

    影视中心旁边的三个小块中,取消掉了以前的历史与收藏,而改成了“电视栏目”。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方便有老人的家庭,通过它可快速进入机顶盒,而无需复杂的操作。

    另外,“我的应用”中不再进入应用圈,而是只进入本机应用。这点对于用惯了5.0的用户来说会有一些不方便,这样意味着每次想要安装新应用时只能从酷开应用圈进入,而无法从“我的应用”中直接进入。

酷开5.5操作系统详解,亮点颇多

    首页菜单栏中,取消了之前的“电视派”,新增了酷开账号与酷开儿童。

    2、影视中心

    影视中心的UI有了很大的变化,使用了时下很多应用分类习惯,以电影、电视剧、综艺、少儿等更加明确的分类。

    影视中心除了UI的变化,还有就是操作的变化。在5.5系统中,当选中一部影视时,点击即会小窗口播放,随后还可以选择全屏播放,抛弃了原有的点击播放才可播放的操作方式。

    同时,在展示方面,电视剧还有相应的本集重点提示。

    在右侧的推荐中,也会根据你的观看习惯推荐符合你口味的影视。

    3、应用中心(也称酷开应用圈)

    5.5系统中的应用圈只能从酷开应用圈入口进入,无法直接从“我的应用”中进入应用圈。新版应用圈除了在UI上有了较大变化,其他并无大的变化。

酷开5.5操作系统详解,亮点颇多

    大家可以在5.5系统应用圈中看到新增了一个“榜单”栏目,这里应用下载量排行,当不知道下载什么应用时,你可以到此参考大家都下载了哪些应用。

酷开5.5操作系统详解,亮点颇多

    除此之外,应用圈中的“搜索”功能也从以前的右上角移到了左下角,需要遥控器左键调出应用圈工具栏才可发现搜索功能。

    工具栏中也增加了快速启动常用功能项,如一键加速、清理垃圾等功能,而无需进入到管理。

    除了首页、影视中心、应用圈有了较大变化,其他模块在UI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这里就不详说了。

    亮点功能

    除了上述所说的变化,其实5.5系统还有一些亮点功能呢,可不能错过!

    1、亮点功能一:消息功能

    在首页上,大家可以看到右上角有一个气泡标志,这个标志就是消息。目前消息功能还未正式启用,至于将来会用于做什么,大家不妨猜测一下。

    2、亮点功能二:影视模块升级功能

    在使用影视中心时会出现一些问题,有时候会需要整个系统升级才能解决。但是在5.5系统中,影视中心将作为一个整体模块有了升级功能,它可以在不影响其他模块的情况下对影视中心进行修复、升级及优化,而无需整体电视系统升级。

    3、亮点功能三:应用点赞功能

    在单独某一应用的详情页,大家可以看到左侧有一个点赞标志,下方有点赞人数统计。如果你觉得应用好用,不妨点赞推荐给其他人吧!

    4、亮点功能四:自定义快速启动应用功能

    在首页三个小块下,按下键即可调出自定义快速启动应用栏,用户可自主添加三个常用应用,实现快速启动功能。这个功能其实也不算新功能,在5.1版本已经实现了该功能。之所以要提到这个是因为5.5系统将全部上线该功能,而不挑机型。

    目前酷开以下几款机型已抢先体验了5.5系统:

    U50/U55C、A2、14A43 、A55。进一步这个系统的更新将覆盖到更多机型上,敬请期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