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oloLens并非终点 微软还有全息投影黑科技

来源:Digital Trends 更新日期:2016-10-17 作者:佚名

    我们已经在电影中见过各种不需要特殊头戴设备就能显示的全息影像。在电影中,这些影像由机器人、专门的置顶设备或全息二极管产生。现在,微软试图将电影中的一切变为现实,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创造出不需要任何头戴设备就能显示的全息影像。

    当然,现在距离这种全息影像真正问世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目前微软HoloLens头戴设备的开发者版和企业版售价分别高达3000美元和5000美元。此外,这些设备的硬件组件也价格不菲。目前这类技术尚处在初级阶段,所以这些昂贵的设备同样无法创造出类似电影中的全息影像。

    “我们已经在实验室中用原型设备投射出了三维的全息影像,你可以不用戴任何设备就看到它,”微软首席构想官戴夫·科普林(Dave Coplin)说,“这个过程很复杂,成本很高,而且解决方案并不太合理,不过这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

    微软HoloLens就像一副巨大的墨镜,显然它的用途不是拿来抵挡阳光。戴上它之后,它就会在你的视线前生成全息影像,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混合,这种方式被称为混合现实或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与谷歌眼镜的虚拟现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技术。

    微软表示,目前这种全息影像技术暂时没有消费者版本。由于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因此许多开发人员和公司都在尝试使用各种新方法让全息影像更容易实现。例如,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已经实现了足不出办公室的火星行走,而以色列则使用全息影像技术训练士兵。

    未来的某一天,全息影像将成为一项成熟的技术。科普林说,想象一下,今后踏入超市的顾客翻开商品目录,就可以看到实际的产品影像。同时,全息影像还能显示出消费者当前的实时位置。当然,全息影像技术离投入实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所以最近几年你不要指望能够在厨房中与远方的亲友通过全息影像进行交谈。

    但是请放心,技术正朝着预想的方向前进。现在回头看看之前的《X档案》,你会发现当时的手机还只是一些小屏幕、带数字案件和长天线的设备。然而,当前的手机已经相当智能,你可以使用手机与远在千里的朋友视频聊天,拍摄一些惊艳的照片,进行外出导航或玩一些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游戏。

    “在这个夏天,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玩《口袋妖怪GO》,”科普林表示,“这不仅仅是因为游戏本身好玩,而是因为它让增强现实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不仅仅是技术极客会玩这款游戏,你,我,还有我们身边的普通人,都深深地被它吸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