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2015:年度十大热门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五:分体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8 作者:凌云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五:分体电视

    在3D电视、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等等名词之后,分体电视作为一类新型产品,同样也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分体电视是把电视的显示部分、信号处理部分、声音系统分离开来,由电视显示终端、电视主机、电视音响三部分组成,打破了传统电视三者集成一体的结构模式,解决了传统电视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诸多问题,大幅度提升了平板电视的使用寿命、音响效果、功能实用性。

    同时,分体电视独立屏还采用先进的显示技术,为体育迷观看充满速度感的球场比赛和电影提供细致的画面,呈现出畅快高速运动的画面。而且分体电视的电视屏有更高的分辨率,能实现点对点传输,文字显示光滑锐利,电视电影字幕清晰无暇,能呈现完美高分辨率。可以和朋友一起浏览微博上的热门话题,在大屏上阅读在线连载小说。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就有彩电厂商在做分体电视的实验,海尔模卡电视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在模卡电视上,海尔设计了一个类似于PCMCIA的接口,通过该接口用户可以替换不同的硬件卡,从而让电视具有更丰富的影音、游戏以及教育功能。

    接着是三星、联想、夏普都有采用同样的设计,这些电视通过插入新的硬件卡,对电视原有的硬件或者软件进行升级。其中最有名的当属三星在2012年CES上发布的ES8000,它提供了主打性能提升的Evolution Kit可替换套件,号称永不过时。然后由于这种硬件卡更换成本过高、内容过于单一等弊端,一段时间过后,似乎都被人们遗忘了。

    此后,新兴电视品牌pangoo(盘古)电视又将可升级这个概念继续提升到新高度,主打“屏幕、音箱、主机”三部分独立,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自由组合。盘古电视当时确实引起一些人的注意,但很快这个品牌就消失人们的视野中,之后也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

    不过,分体电视2015年在小米的带动下,开始备受诸多用户群的关注。据了解,它的精妙之处就在于电视需要换代升级时,无需更换占到电视70%成本的屏幕,只用以非常低的成本升级主机,而屏幕可以长期使用,也就是每次你只需购买主机即可升级,让你的电视花少量的钱却能紧跟科技潮流。

    虽然目前液晶电视已经不断突破行业极限,越来越薄,但是由于音响和主机等压缩均有一个极限,导致电视不能真正实现薄。而分体电视让除了显示屏以外的部件外接,让电视机身更纤薄有了可能。小米电视3使得屏幕的机身厚度整体比上一代更薄,机身最厚处仅36.7mm,最薄处仅11.9mm。较上一代更薄26%。但更薄的背后的屏幕弯曲率却可以降低到1.5‰以下,这在众多厂商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事。

    也正是这种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却在小米电视上得以很好的体现。笔者认为,分体电视在诸多优势的表现下,未来可能将会被越来越多的用户群所认可,成为彩电阵营中最受欢迎的电视产品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