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大马路上,一个人裸奔或许是行为艺术;一大堆人裸奔,就绝对是妨害风化;如果所有人都裸奔:哦!对不起,那是原始社会、蛮荒时代。
搜 索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超级乐视是榜样?

更新日期:2015-09-23 作者:么么
分享到:
第14期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超级乐视是榜样?

    第14期:

    大马路上,一个人裸奔或许是行为艺术;一大堆人裸奔,就绝对是妨害风化;如果所有人都裸奔:哦!对不起,那是原始社会、蛮荒时代。

    9月20日,乐视公布了今年919黑色乐迷节全程战报最终版:919乐迷节全生态总销售额突破17.8亿元,其中超级电视总销量突破38.2万台,超级手机总销量突破59.4万部,智能硬件总销量突破120万件。

    这个成绩,手机销量一般般,但是超级电视的确火爆:超过了去年小米一年的销量,相当于去年乐视全年成绩的四分之一。所以,乐视不缺追随者。微鲸TV、ppTV、大麦TV、优酷TV……基本上能TV的都来“踢”了。但是,哥说,你们这么多人都来吃乐视的“豆腐”(也可以叫蛋糕啦),绝对是“妨害风化”!

    乐视成功的秘密是啥?原本视频内容那块就有一波粉丝积累、又很会做互联网概念营销,然后把价格压到最低。这次919活动,乐视可是玩了一把全线产品大降500元的放血大招。虽然成绩喜人,但是哥认为,也不过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烂招。只不过是乐视的股价还足够高,经得住这种放血战术而已!

    或者说,乐视已经处于产业价值格局的底线上:那么追随者怎么办啊,人家已经是裸奔了,你还能再多露点啥呢?

    更大的问题在于,去年乐视超级电视150万台的销量,还有5个亿的亏损,没有地方填平。今年的力度这么大,想必利润比也不会好看到哪里去。所以,如果真的有人要完全追随乐视的脚步,那只不过是“追着比谁更会亏钱”而已。

    当然,事情并没有这么糟糕。一方面,乐视已经冲出了一条血路,只要他能“烧”下去,不断扩大的用户群规模最终会通过内容端,给乐视带来足够的回馈;另一方面,乐视的追随者也并不敢像乐视那般大放血冒进——这些跟随者大多数更强调自己产品配置高、品质好、理念先进,同时价位也更高。即便是小米,目前也是这样的套路。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低价是烂招,乐视一个人用或许出奇制胜!大家都用就是大家都死翘翘。哥觉得这就和“汪峰上头条”,娱乐行业博出位是一样的:你不能在同一时间、同一领域用同样的方式,而是要“创新”——有时候的创新更不是要“搞出全新的东西”,而只是从历史中挖一个暂时没有人“正在”用的方式。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超级乐视是榜样?

    比如,最近日本的经济实在不怎么样:在主要进口产品,大宗物资价格走低的、日元大幅贬值有利出口的背景下,还得到了连续四个月贸易逆差的成绩。所以,安培晋三使出了最后一招“新安保法”。这项挽救政府形象和威望的做法与希特勒当年在经济危机中,经济领域无所作为后的套路没啥差别。即,经济减分政治补。

    不过,无论何种花样的“邪路子”,最终都得“转正”(希特勒没转回来,所以被毁灭了),只有转正成功,才算真的具有了生存能力:除非你真的能“用爱发电”。

    乐视的转正路径是什么呢?现在的策略是“付费内容”。但是,酷开同意吗、爱奇艺同意吗、CNTV同意吗!今天的互联网视频,只要还有一家免费,其他主打收费的就都看不到生存下去的希望。因为,消费者永远更喜欢免费的。乐视之路漫漫,其修远兮。

    不过,另一条路也许更容易走得通!反正你的超级电视是代工来的。索性将就核心定义成 “二手贩子、皮包公司”,优先保障每台产品都能赚钱,规模成为次要指标:这很可能是不错的小资生活。这更是乐视之外的互联网彩电企业的最真实的想法。所以,可以看到互联网彩电业,大家价格几乎都比乐视高。因为大家都不想和乐视一起烧钱“烧到死”。乐视那条路还是让他自己去趟为好。

    对于乐视或者他的追随者:现在只是一个开局,无论这个开局多么漂亮,都不能被定义成“必胜”;而结果如何还真的未有任何可靠的分析线索。正因如此,乐视不能被称为好榜样,甚至都不能被称为榜样。互联网彩电企业更长的时期内,还只能是各走各路,各找各妈。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