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小间距LED屏行业已经告别简单技术、简单产品框架下竞争,进入综合业态、综合产品形态、全球市场一盘棋的竞争时代。各位看客,将在未来三五年内目睹,一些新的全球巨头的诞生。
搜 索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天!平达被收购了!

更新日期:2015-08-24 作者:花开无期
分享到:
第12期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天!平达被收购了!

    第12期:

    老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但是,毛主席说,这有点久,我们只争朝夕——因为,世界是速度和效率的游戏,何况我们的目标是如此伟大。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天!平达被收购了!

    如果放在5年前,美国平达还可以在任意一个这个企业涉及到的产品上,藐视利亚德:无论是室外LED、室内LED、DLP大屏拼接、DLP投影机,还是信号处理产品。但是,五年后,利亚德全资100%拿下了这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全部家当。

    8月17日,刚刚听说这个消息,哥都有点不相信。这么好的一个企业,怎么就彻底卖了呢?利亚德真的强大到如此了吗?

    嘛玩意高科技,遇到中国人分分钟钟白菜花。过去五年,利亚德LED屏已经做到世界第一集团之内:不仅是规模、更包括技术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全球主要LED屏市场中,只有中国保持了天量增长的趋势——利亚德的本土优势也就积累成了全球资本实力。

    但是,吃掉一家有技术积累的美国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有钱和强大,也需要一些运气。——在非洲草原上,何时见过狮子、猎豹、豺狼互相为食呢?这些猛兽反而时常结伴欺负弱小。偶尔互相攻击,一定是其中一方落单、受伤,或者有其他的“倒大霉的事情”发生。

    08年之后,美国本土市场的商用显示采购一直低迷,个人家庭影院也处于低迷状态,平达的业绩如何呢?至少谈不上增长的希望。这一阶段,平达也试探过进入国内市场。但是,玩习惯了高大上的美国企业,完全不适应中国这种一上来就拼命的野路子作风。

    一起一落,这之间形成的张力机会,恐怕是利亚德能愉快的吃掉平达的根本原因。但是,如果仅将这一个件事情看成个案,就会失去认识今天全球显示版图的机会!

    2015年上半年,台湾显示面板产业萎缩两成。同期,大陆液晶面板有三条8.5代新线投入量产。增减之间趋势豁然。以至于台湾伪央行都认为“未来3-5年对台湾威胁大于机会,尤其面板业恶性竞争风险最大”。

    倒退5年,投影机行业国内拿得出手的品牌只有雅图一个。而目前,微投和激光投影国内品牌全面领先。视美乐甚至已经建立起投影激光光源的生产线,实现进一步向上游的突破。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天!平达被收购了!

    5年前,提到小间距LED,一定是美国几家公司的产品频频出镜。4毫米、2.5毫米产品被认为是极致状态。而现在,大陆地区突破1毫米的企业已经不下十余家。高大上到白菜化只不过是几年的光景。

    显示行业,还有哪个领域大陆是全面落后的呢?也许已经难以找到。是什么促进了我们很更快的获得如此大的成就呢?巨大的内需市场需求,这是基本的外部条件;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这则是更关键的内部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多的企业走出去、走的更远,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风水总是轮流转。但是,哥要说,中国太大,“河东河西”都是中国的。全球产业转移的结果是中国成为了最大的工业国家,但是,这不是我们的终点:创新产业、制造服务业、金融产业都在崛起。我们的目标应该是:通吃一切。

    对于利亚德,平达的收入囊中不同于更不同于国内市场的几次并购:因为平达几乎涉足了所有专业显示产品,这完全不同于利亚德专注LED屏的市场外延。有了平达之后,利亚德会不会在更为广阔的显示领域,如液晶平板、投影显示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呢?——因为,如果要成为全球专业显示的终端巨头,过于单一的产品线肯定不行。

    所以,大戏还在后面。哥且先把话放在这里:小间距LED屏行业已经告别简单技术、简单产品框架下竞争,进入综合业态、综合产品形态、全球市场一盘棋的竞争时代。各位看客,将在未来三五年内目睹,一些新的全球巨头的诞生。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