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析量子点技术以及量子点电视的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21 作者:eileen

    现在的电视行业可以说是你追我赶,互联网电视圈子越来越大,OLED电视开始量产了等等。作为消费者,弄清楚各种技术才能跟上消费市场。去了家电大卖场,不一定要买技术最新、配置最高的电视,但是了解技术,不被忽悠总是好的吧。所以今天投影时代网小编就给大家解析一下量子点技术以及量子点电视的优势,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日常消费知识。

    何为量子点?

    量子点是一种纳米材料,是由锌、镉、硒、硫等元素化合而成的半导体材料制成的直径2—10nm的纳米粒子。由于仅由少数原子构成,所以其活动局限于有限范围之内,而丧失原有的半导体特性。同时也是正因为它的活动空间狭小,因此影响其能量状态就更容易促使其发光(目前一般通过电子或光子激发量子点,产生带色彩的光子),科学家实验的结果是,可根据其内部结构与大小的不同,发出不同颜色的光,量子点尺寸越大越偏向光谱中的紫色域、越小则越偏向红色,如果计算足够精确,就可以看到鲜艳红绿蓝光,正好用作显示器的RGB原色光源。因此,量子点显示技术也被视为未来高效提高彩电色域值的最佳方案。

    量子点的优秀光电性能:

    1、量子点纳米颗粒具有良好的线性光学性质,其性能稳定,可以反复多次的激发,具有较高的发光效率。

    2、量子点的发光性质可以通过改变量子点的尺寸来调控。通过改变量子点材料的尺寸和化学组成可以使其荧光发射波长覆盖整个可见光区。量子点越小,发出光越偏蓝,量子点越大,发出光越偏红。

    量子点电视的优势

    量子点电视又叫QLED电视,QLED是“Quantum Dot Light-Emitting Diode”的缩写,中文译名是“量子点发光二极管”,这是一项家电厂商期待在未来取代OLED的新技术,原理是通过蓝色光源照射直径不同的红色和绿色量子点,从而形成红绿蓝(RGB)三原色,然后再通过滤光膜等成像系统和驱动系统形成图像。其实说白了,量子点电视其实还是一种LED电视。

    那为什么量子点电视受到了中外彩电厂商的大力推广呢?这主要还是其优点决定的。量子点电视的显示屏成本相比同尺寸的OLED电视不足1/2,;而且电视厂商无需对当前的LCD电视进行大幅度调整,即可将量子点技术应用在新产品上;并且量子点电视的功耗低、寿命长,产品维护成本低。

    量子点技术将有效解决传统电视的面板色域高但亮度低的问题,这无疑将LCD产品在高色域方面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