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离清洁误区!电视护理小知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13 作者:熹熹

    就像我们在夏天要抹防晒霜,用洗面奶洗脸一样。电视机产品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也需要我们对其进行护理保养。电视使用寿命的长短也与我们平时是否保养和维护是分不开的。今天,投影时代网将和大家讨论的话题是电视护理小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电视清洁误区

    一、清洁电视的误区

    1、用软布或纸巾擦拭电视

    看到电视屏幕上有灰尘、脏东西,想快速擦掉。用软布、纸巾行不行?在此,不建议用户使用这两种工具擦拭电视。对于柔软的液晶屏幕而言,它们的表面还是太粗糙了,很容易划伤娇气的液晶屏幕。

    2、用清水清洁液晶屏幕

    使用清水,液体极易滴入液晶显示器和设备内部,这样会造成设备电路短路,从而烧坏昂贵的电子设备。对于指纹和油污,清水照样无能为力。

    3、用酒精或其它化学物清理屏幕

    酒精是一种常用的有机溶剂,可以溶解一些不容易擦去的污垢,如果只是用来清洁显示器外壳,也没什么不良影响。但一定不要用酒精来清洁液晶屏幕,因为现在的液晶屏幕,都在屏幕上涂有特殊的涂层,使屏幕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一旦使用酒精擦拭显示器屏幕,就会溶解这层特殊的涂层,对显示效果造成不良影响。

    用化学溶剂就更不可取,这种化学制剂对“骄气”的液晶面板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所以,选择一种安全、有效的清洗剂才是“正道”。建议用户选用液晶专用清洁液,用它来擦拭电视屏幕不会伤害液晶屏幕外的涂层,而且有效去除顽固的指纹和油印。

    二、护理电视的方式

    1、清洁前请将电视关闭,准备柔软的棉布或眼镜布,可以蘸清水(酒精、洗涤灵等腐蚀性液体请不要使用,市面上的液晶屏专用清洁液请谨慎使用),醮水量不宜过多,避免水顺流下来。擦拭过程中不要在一个地方来回用力擦,这样容易造成屏幕压痕或损坏;可以采用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这种方式擦拭,先用湿布擦,然后再用干布擦拭一遍即可。

    2、为了避免部件短路和受潮,电视机要远离窗户,家中有空调的用户,不要把电视机放在空调正下方或直吹的地方,预防滴水或潮湿空气。

    3、液晶电视对使用环境温度有要求,超过10-40度范围不适合使用,容易缩短液晶电视使用寿命和增加故障几率。

    4、如果你不小心将果汁、咖啡等液体溅到电视上,你可以用液晶专用擦拭布加适量无离子水,使擦拭布略带潮湿感,然后再去擦拭电视。这样既可以除垢,还不伤害电视屏幕。

    通过以上讲解,相信大家对于如何护理电视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平板电视都有使用期限,正常情况下,使用7到8年没啥问题。但对于操作方法不当的用户来说,或许电视常常还在服役期内,就出现了诸多问题。所以想要延长你自家电视的使用寿命,一定要注意平时使用时的一些小细节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