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早晨神助天威,于是哥起了一卦:卦象显示“中国”这个名字宇通仁和、不增不减,恰为长兴之照;“美国”这名字耀于初刻、增减分明,乃升级至衰不可逆之势。
搜 索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GQY更名为股价?

更新日期:2015-08-04 作者:么么
分享到:
第7期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GQY更名为股价?

    第7期:

    早晨神助天威,于是哥起了一卦:卦象显示“中国”这个名字宇通仁和、不增不减,恰为长兴之照;“美国”这名字耀于初刻、增减分明,乃升级至衰不可逆之势。

福说扒道:GQY更名为股价?

    话说中国人都喜欢起一个好名字。不仅好听,更有父母的祝福,阴阳五行八卦的讲求。开公司也不例外。如果突然觉得名字不好怎么办?——可以改嘛!

    所以, 7月28日,上市公司GQY视讯对外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并公开征名的公告:向业界寻找一个符合“五行八卦”的好名字。

    国内股市,改名不是新鲜事。而且“神名”一直层出不穷。科冕木业更名“天神娱乐”几天时间股价飙涨80%;飞乐股份改名“中安消”当天股票涨停;宝利来改名“神州高铁”,新世纪改成联络互动,海隆软件更名“二三四五”,开元投资更名“国际医学”,中国玻纤更名“中国巨石”, 爱使股份变成 “游久游戏”、湘鄂情改成了“中科云网”,熊猫烟花改成了“熊猫金控”……总之改名股价就会涨!哥为股市疯,股市为名字疯。

    为了事业的发展无不不用其极:更名大战,时刻考验着哥的判断力——做价值投资,至少要知道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吧!

福说扒道:GQY更名为股价?

    对比那些大变脸,GQY视讯算是仗义的:只是要变成GQY**——至少主品牌还在,不至于让哥搞晕了头。但是,这后两个字也不好想:视讯变成什么,即能包含视讯、还可以照顾到新业务“机器人”呢!难倒叫“GQY科技”、“GQY科投”、“GQY研投”、“QGY研科”、“QGY科创”、“QGY创科”……至少哥想不出一个精准确认其主业的名字。

    总之这不是什么大事!只要GQY三个字还在,哥就暂时认识它。而且国内股市改名也花不了多少钱。遥记当年,联想变更一个英文LOGO,花费掉了数十亿的宣传费用;苹果公司为获得iPad内地商标权向深圳唯冠支付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

    但是,与天价的花费、股票的疯狂上涨相比,改名并不一定能让企业的业绩直线飙升。——外表还是不能代替内涵。就像美国的“战略东移”改名“亚太再平衡”,丝毫也减弱不了其包含的狼子野心;反方向,日本自卫队,虽然名字没变,内涵早已变成了“军队”,这是安培内阁的一大“功劳”。

    “听其言,更要观其行”:中国外交部经常这样教育广大人民。可奈何很多股民就是听不进去,见到时尚新名字就觉得要发财的样子。若能在机器人业务上有大的成绩,GQY视讯真的不应该惧怕名字成为什么障碍?君没见3M的真名“明尼苏达矿务及制造业公司”、IBM的真名“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思科Cisco的真名“San Francisco(旧金山)”早已经“名不副实”了吗?

    而另一个角度,新名字必然带来市场新的期许,如果不能有效的用业绩填充这个新的名字,那么更名就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一个“坑”,并有损与公司的声誉信任。如索爱改回索尼、明基西门子改回明基……皆因为难以驾驭新名字巨大的内涵。对此,哥深表惋惜(此处要奏哀乐)。

    无论如何,GQY已经决然的进入机器人行业。2012年以来,原有视讯业务逐步展示出见顶的趋势,教育方向的业务展开不利,GQY视讯急需要新的增长点来支撑企业未来长久的成长性。机器人无疑成为了战略性的选择。2014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消费国,GQY在研发初步形成产品力量的时刻,即时更名有其明确的积极意义。

    且以阴阳五行而论,内外互为阴阳、互为生克,本应当调和表里,气运方能流畅。对于股市,名字为表、业绩业务为内,股价则是气运——三者形成一个平衡三角是最有利于公司发展的八卦布行。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