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彩电,抑或手机都面临核心技术相对过剩的窘境。厂商如何从外周价值中挖掘出创新点,实现另类体验革新,正在成为行业竞争的兴趣所在。
搜 索

奇视点:选电视新标准,卖破烂要值钱

更新日期:2015-07-28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2期

    奇视点:选电视新标准,卖破烂要值钱

    第2期

    小米电视2S又出新尺寸:2999元的48英寸机型,最大卖点,也是同等价位机型比较最大优势——金属机身。

    无独有偶,近日海信也推出一款55英寸的入门高端电视K7100UC。该产品的一大特点也是“金属机身”。

奇视点:选电视新标准,卖破烂要值钱

    曾想当年,大屁股的CRT电视即是报废,显像管的阴极偏转线圈的铜,和大量电路板中的金银等贵金属,都会成为破烂商的最爱。而现在高大上的平板液晶,除了塑料、玻璃和半导体硅,能卖钱的也就是液晶面板上的铁皮了。

    所以,从产品报废后的处理而言,全金属机身一定会是一个趋势:只有拥有更多的废品价值,这些报废产品才会被更多的商贩回收。如此来看,这也算是一项“绿色设计”了吧。

    不过,卖废品的价值,固然不是小米或者海信设计新电视机的关键。将产品竞争力放在金属机身上,不仅是彩电的专利,手机行业更为“甚嚣尘上”。因为,在显示、计算两个最主体技术“不断走向过剩”的时代,更漂亮、更有质感的外部造型与设计就成了最好突破的“创新点”。

    对于消费者,金属机身带来的视觉和触觉上的高端质感,可被视作产品功能性价值之外的另类“精神需求”,抑或能够说些,像利于散热、更为结实等冠冕堂皇的理由。

    总之,收废品者依然是有福了!废旧电视机、手机,那些金属壳体虽然比不上CRT电视机含铜的诱惑,但是也比一般产品黑色亚克力塑料有价值的多。

    彩电,抑或手机都面临核心技术相对过剩的窘境。厂商如何从外周价值中挖掘出创新点,实现另类体验革新,正在成为行业竞争的兴趣所在。不仅是金属材质、分体式设计、曲面、色彩设计、明星创意版等既有方案,未来更多的差异化产品将使得这些科技产品更具时尚和流行元素。你准备好接受并为这些不务正业的创新买单了吗?

奇视点

站在不一样的角度

我们如何剖析同一个问题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