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哥终于知道,什么叫做真实的谎言!优衣库给我们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大课”:你看到的是真实的,但是未必是人家的目的或者最终的深刻影响力。
搜 索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之广色域篇

更新日期:2015-07-15 作者:么么
分享到:
第1期

    福说扒道:不是那样子的!之广色域篇。

    第一期:

    哥终于知道,什么叫做真实的谎言!优衣库给我们上了一场声情并茂的“大课”:你看到的是真实的,但是未必是人家的目的或者最终的深刻影响力。

么么“答”:不是那样子的之广色域篇

都知道是哪里吧

    总之,意志不坚的哥哥我,思想又被带歪了。而且这不是第一次被带歪:

    那一年还是2017,哦,错了!是2007,LED光源液晶电视开始普及,广色域的概念进入哥的眼球。72、76、100、126、140,不管这些数字是不是真实的,他们的单位是什么,总之一路飙涨至今。

    但是,哥疑问了:在LED光源(管他是投影还是平板)、激光光源之前,那些专业图形显示器是如何苦逼过来的呀!

    难倒现在这些高“颜值”,错了,是数值啦,产品就超过了那些没有广色域时代的专业显示器了吗?

    昨天一场春梦,超越银河系,在织女星座:美丽的,擅长变化五彩云霞色彩的女生(女神),轻轻告诉哥,还有一个概念叫做“色彩分辨率”!

    简单讲:色域范围是指显示设备色彩显示过程中能够在“地图上圈起来的那个圈子”的大小;色彩分辨率则是这个“圈子里开发了多少工厂、农田、城市和楼盘”!

    天苍苍、野茫茫;天作被,地当床;绿草如波、秀木参天……多美啊!但是,这可能不是旅游、不是风景区,更不适合优衣库的动情视频!它是——————呵呵呵呵,吓你一跳,它是乱葬岗!

    外面的形式再美,也不及里面的内涵实用。现在,LED光源的液晶电视和显示器早已普及,激光、量子点等接过了广色域概念的接力棒。但是,低端的依旧低端、高端的依旧高端、专业的依然专业,放大几个数字、画一个大圈,一个极限的边界,并不代表所有的产品就都“渡劫升天”了!

    色域范围是真实的,但是不意味着色彩分辨率,或是最终的产品显示效果就有同等的提升。甚至,广色域的今日民用设备,绝比不上没有广色域技术时候的那些“专业图形显示设备”。

    所以,哥说,数据看看即可,效果嘛!一分钱一分货。内涵嘛!脱了衣服才知道!——抛弃广色域的华丽数字外衣,去尽情触摸色彩分辨率轻柔的肌肤吧!

    此外,建议清华美院开设相关学习优衣库的课程,而且可以形成美术、营销和互联网+概念化的崭新综合学科。当然,如果警方对优衣库的行为有意见,哥也很支持!因为,哥纯属看热闹!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