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对酷夏考验 大屏显示散热事宜一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26 作者:诗婧

    气温的迅速升高预示着炎热夏季的来临。面对高温天气,人类可以选择开空调、扇风扇、喝冷饮等丰富的降温手段,,那么,对于同样会因高温产生不可逆转伤害,却仍需要7x24小时“坚守岗位”大屏显示产品而言,降温散热都有哪些途径?本文将为您综合整理。

    大屏拼接篇

    液晶拼接墙和DLP拼接墙,由于主要应用在室内环境中,其应用环境相对容易控制,不过,由于不少项目中拼接墙产品需要7x24小时持续运行,本身就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加之夏季周围环境温度较高,要想保持正常应用,散热要求会大幅提高。

    关于液晶拼接墙的散热问题

    按照从散热器带走热量的方式,液晶拼接墙的散热方式分为主动式散热和被动式散热,前者是通过风扇等散热设备强迫性的将散热片发出的热量带走,后者则是通过散热片将作为热源的大屏拼接产品光源热量天然披发到空气中。

    实际操作中,主动式散热方式可细分为风冷散热、液冷散热、热管散热、半导体制冷、化学制冷等等,具有散热效率高,设备体积小的优势;被动式散热方式,散热的效果与散热片大小成正比,由于是天然披发烧量,效率并不高,主要用在对空间没有要求的设备中或是发烧量不大的部件散热中。

    一般来说,液晶大屏要想正常使用,温度最好保持在0~40度之间。实际应用中,液晶大屏主要应用在室内环境,会主要采用比较高效的主动式散热方式,行业用户可以通过空调设备的使用来控制温度,温度一般控制在25~26度之间。

    关于DLP拼接墙的散热问题

    DLP拼接单元在工作状态下,灯光产生的温度可高达1000多度,而单元内部的许多器件的工作温度则在70摄氏度以下,高温环境下形式会更加严峻,在这种情况下,行业用户主要选择风冷模式降温散热。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方式虽然会达到一定的降温作用,但是,在操作过程中,很容易将空气中的灰尘带入设备中。因此,在DLP拼接强的散热过程中,在物理降温操作之外,还要注意定期进行设备除尘。

    此外,DLP拼接单元的灯泡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寿命到期的灯泡如果继续使用,很容易发生爆炸,一旦将高温隔热玻璃炸碎,就会造成重大损失,因此,在夏季高温环境下应用,用户一定要注意灯泡的检查,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灯泡亮度大幅降低,就是灯泡使用寿命到期的警示。

    户外液晶广告机篇

    如果说,液晶拼接墙和DLP拼接墙因为主要在室内应用,夏季高温环境对它们的影响有限,解决起来也比较容易,那么,7x24小时在户外运行的户外广告机,就是面临着真正意义上的挑战——它会面临太阳辐射、空气对流、内部电子元件发热等三个主要方面的热量。

    一般来说,户外液晶广告机的散热分为两种,一种是风冷系统散热,即风扇散热,优点是比较便宜,缺点是散热效率有限,在高温环境下可能无法满足散热需求,容易导致液晶屏黑屏,影响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另一种是空调散热,目前,已经有部分产品可以实现空调对屏前屏后散热,使得机柜内部的温度保持在5°-25°的范围内,机器在-40--55度的户外工作环境可正常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户外广告机的散热问题不仅要依赖于设备本身的性能,与设备的安装也密切相关。在安装时,切勿将户外广告机放在散热器、热源或其它任何可能影响通风设备正常运行的物品附近,同时,要注意的是,不要将液晶广告机壳体上的通风孔、音响发音孔堵塞。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