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寻找最美科技人物 长虹CHiQ团队摘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18日消息,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由中宣部、科技部等指导举办“科技创新,砥砺成金” 寻找最美科技人物及创新团队颁奖典礼暨2015创新创业论坛昨日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上,来自长虹的CHiQ(启客)二代产品经理陈科宇和长虹CHiQ团队成功入围并最终摘获“最美科技人物”和“最美创新团队”两项桂冠。

   陈科宇在“寻找最美科技人物及创新团队”活动上发表感言

   长虹产品经理陈科宇在“寻找最美科技人物及创新团队”活动上发表感言

    许多人知道陈科宇这个名字,是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长虹CHiQ二代电视发布会上,他被安排在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之后出场,并最终成为整场发布活动的主角。在会末的媒体群访环节,他与公司其他业务领导一同出席,回答记者提问。这一系列安排,足见长虹对这位80后产品经理的重视。

    强化产品为王

    据了解,“寻找最美科技人物及创新团队”活动得到了中宣部、科技部、工信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该活动主要目标是深挖科技创新的背后故事,突出“最美科技人员”坚持、坚守一线科技工作的信念和信心,全面展示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最新科技成果。

    在数字时代,产品经理这个岗位非常时髦。乔布斯作为全世界最知名的产品经理,主导了智能手机的一场革命,同样小米雷军、联想杨元庆都集领导与产品经理于一身,并以担纲产品经理一职而自豪。在陈科宇之前,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是CHiQ项目最大的产品经理,他在CHiQ电视首场发布会上以“乔布斯”风格亮相,牛仔裤、休闲西服,这身装扮令外界印象深刻。

    顾名思义,产品经理核心关切是产品。在互联网时代,“工程师思维”被边缘化,用户体验反倒是被提到最高等级。在长虹看来,所谓智能家电其本质就是“以人为中心”,谁更懂用户,用户就买谁的账。有人说,这个时代营销可能是最容易的事情了,但是做一款具有颠覆意义的产品却非常困难,产品是这个时代的稀缺品。

    从长虹内部发展来看,围绕新“三坐标”,长虹搭建了智能研发、智能制造和智能交易三大平台,制造和交易平台是企业开展业务的工具,而产品研发是决定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无论是在资本市场,还是在消费市场,长虹所研创的互联、互通、互控、协同的CHiQ产品阵营最令外界津津乐道。业内人士都在热议“CHiQ现象”,认为启客产品已经成为长虹创新创造的标签和代名词。

    夯实创业文化

    和在各自岗位上摸爬滚打超过十载的“大哥们”相比,加入长虹仅4年时间的陈科宇可谓上演了一幕超出想象的“逆袭之战”。

    活动颁奖典礼现场,一名制造业人士直言,自己被长虹公司的陈科宇和他的团队朝气蓬勃和创新精神所折服,“他们美在年轻,贵在拼搏。”这位制造业人士说。

    对于长虹这样一家拥有九万余名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大企业,要应对来自市场的不确定性挑战和对手的竞争,唯有依靠不断涌现的新增长点。如何寻求这些增长点?长虹的做法是开放企业的资金和技术平台,推动内部创业创客机制。

    从前年底开始,长虹开展了内部创业、创客活动,经过一年多的运作和努力,活动效果非常不错。“第一是公司建立了一定机制,包括由一个团队来推进落实创客活动。第二是公司匹配了一定资源,除了人力资源之外,在资金、体制上,对创客、内部创业企业,给予了特别扶持。”长虹公司副总经理杨军把内部创业、创客活动的成功归纳为以上两点。他认为正是有了机制的创新,再加上资源倾斜,才使得创业、创客活动进展顺利。

    如今,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政府施政的一大方向,今年政府提出互联网+,长虹也开始深度融入互联网时代,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长虹的创业、创客计划又有了新布局。

    从长虹CHiQ一代到二代电视的成功发布,产品备受业界、传媒界普遍看好,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的研发上市,标志着长虹朝向着“互联网+”迈出了夯实一步。也意味着长虹一直来倡导的以家庭互联网为基础构建生态圈,已成为中国家电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共识。在新生力量的带动下,陈科宇带领下的长虹CHiQ团队有望成长为中国家电业的领军团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