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发力海外市场 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创维集团官方公布,正式收购德国高端电视机制造商美兹Metz。此消息的出现也实现了其在4月11日召开海外客户大会时的承诺:“积极建设和布局海外生产基地,缩短供应链覆盖半径,快速实现海外市场的规模化经营。”

创维

    据悉,创维用自有资金成功收购了Metz电视业务相关的资产和Metz品牌,具体包括电视业务相关的存货、应收贸易款、电视模具、电视相关专利和Metz品牌等。2015年6月1日,创维将正式接管Metz公司,会保留Metz在德国巴伐利亚齐尔恩多夫的运营中心作为其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创维基于国际化战略,近几年来一直有进入德国以及欧洲市场的计划,收购一个欧洲电视品牌进入欧洲市场是其一直在寻找的机会。在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看来,中国彩电市场进入了存量竞争阶段,但东南亚、拉美、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仍有很大增量,创维有意将海外市场作为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极,在产品全球化的同时谋求品牌国际化,快速实现海外市场的规模化经营。

    此外,杨东文设立了中近期的彩电目标:2017年海外市场销售1000万台,自主品牌占比30%;2020年实现1500万台,自主品牌占比50%。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也系统的披露了创维彩电8项具体海外战略路径,其中第一条就是“建设一支强大的海外营销团队,加强海外团队建设”,其他方面则涵盖了研发、供应链、品牌、资本运作等方面。

    目前家电企业在出口外销上还有两大难题亟待攻克。一是海外市场的开发和渠道的建设,二是怎样让我国的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得到广泛认可,让海外消费者普遍接受。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创维收购Metz,拥有了在欧洲的生产工厂,创维可快速突破外销业务供应链瓶颈。借助于Metz电视专利及保留70%岗位的良好基础,创维可以实现研发与制造体系的整体平移。这将对创维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推进的作用,这也是创维集团“智能化、国际化、多元化”战略的重大实践。企业应该以技术研发投入和优异的产品品质来驱动,从而逐渐培育出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信息扩展

    Metz成立于1938年,是一家以高端电视机(占公司业务量的75%)和闪光灯、注塑件制造为主业的高科技公司。Metz于1955年开始设计生产电视机,至今已有8大系列产品及周边衍生产品,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Metz于2013年进军中国大陆市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