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画面效果震撼!那么9D电视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1 作者:小虾米

    说到3D电视,你可能已不感兴趣,那么,9D电视呢?从字面上看,9D电视相当的霸气。所谓的9D,通过触感,嗅觉和味觉,制造出情感的方法,让观看者如梦如幻。目前,市面上的中高端智能电视带有3D功能,3D电影也算不上丰富,它现在都快被用户忽略了,9D电视未来会怎样?

    据外媒报道,目前,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科学团队们结合这一实际情况,正在研究一种系统,通过刺激人体不同位置的神经,带动用户的情绪,形成情感连接。超触觉电子公司与科学团队合作开发,通过研究制造一种设备,能在一定程度上触摸手掌,传达快乐悲伤等各种情感。

    据悉,这种设备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超声波根据空气流动,来传输到皮肤上,带给人的感觉随着这种空气流动的信号来刺激人的情绪。目前,这个团队还在研究其他相关的技术,开发人的嗅觉和触觉,结合嗅觉与酸甜苦等味觉,融合在一起,这样就能操控人的感官。

    如果将这种设备装置在电视里,那么,用户在看电视的时候,就会比3D电视更投入,而且更有感觉。电视里出现感人的画面时,会自动触动用户的悲伤情绪,令用户落泪,反之,会刺激用户情绪,开怀大笑。

    据介绍,团队将会建立一个仓库,里面集各种味觉和嗅觉,通过体验来调动情绪。比如,甜味是比较平稳和圆滑的,那么根据味觉体验来调动对应的情绪,这样就能实现操控。关于未来9D电视的研究技术是否会带动人体感官,还有所期待。能看到未来9D电视的蓝图,相比也是不错的。

    由于3D片源不好找,再加上看3D还需要3D眼镜,人多还不适合看,毕竟家里也不会配备那么多3D眼镜,所以如果看3D电影,一两个人看是最合适的。9D电视算的上是科技的进步,与3D电视相比,除了在感官上更甚一筹外,在技术和装备上,相比也是更好的。它的出现或许能颠覆人们看电视的习惯,9D电视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