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思维:大屏人不可回避的发展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4 作者:叮当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福建考察时表示,“互联网+”未知远大于已知,未来空间无限。政府工作报告中,他更是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

    时间跨入21世纪,制造业面临着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全新机遇和挑战。纵观全球制造业的发展脉络,传统制造业以硬件为核心的实体思维正在遭受巨大的挑战,而以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核心的软性价值在制造业中的地位正在日益凸显。

    同样的,以往以单纯硬件销售为核心的盈利模式,在同质化严重、竞争加剧等趋势下也面临巨大危机。由全球成功案例不难发现,未来的制造业将向软性制造的方向迈进,用户需求将不仅限于硬件设备,而将更多地转向对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的附加值需求。

    而这种摆脱硬件思维的全新思路,正是现代社会网络化发展的特征体现。李克强总理特别指出,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发展,必须迈向中高端,强调互联网思维对于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的重要性。

    事实上,互联网思维对于制造业,特别是高新技术密集的大屏幕显示设备制造行业而言,不仅是一个时髦的口号。随着信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深度渗透,企业未来的经营活动将无法脱离互联网。企业不仅需要源自互联网的市场信息以便快速针对市场需求做出反应,更需要借助互联网信息共享,加速实现各种资源的优化配置。

    不仅如此,在与用户实现交流互通的过程中,互联网思维同样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企业内部的生产信息将通过采集分析,提供给用户;而来自用户最真实的需求和反馈信息也能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和处理送达企业,为企业开拓更多商机,更有助于企业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我国市场经济开放程度的加深,未来的大屏幕显示行业,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可能置身世外。在这场席卷全球制造业的“互联网+”大潮中,谁能率先突破固有思维模式,实现企业自身经营理念的“大换血”,才能摆脱被淘汰的厄运,成为互联网时代大屏制造行业的真正赢家。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