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症”下药 解决视频信号衰减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1 作者:佚名

    在使用矩阵切换器等设备传输视频信号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信号衰减导致画面质量下降的问题。而且随着传输距离的增大,这种由于信号衰减造成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在项目工程要想降低信号衰减有很多办法,但是首先我们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信号衰减,然后对“症”下药。

    一、问题:到底哪些原因会造成信号衰减?

    其实信号衰减是不能彻底消除的,有的人会以为数字信号传输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衰减,这种想法是不对,只不过数字信号的传输模式抗衰减的能力非常强,但是如果超过一定距离,我们要需要在中间放置中继器来降低衰减。

信号衰减图

    对于模拟信号而言,衰减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通常原因都是因为传输距离过长或者传输线缆的质量不行造成的。相同质量下,不同类型的视频信号线传输的距离是有限制的,这里就以我们常见的SYV同轴电缆为例:

SYV同轴电缆类型 传输距离参考
SYV75-3 100米
SYV75-5 300米
SYV75-7 500--800米
SYV75-9 1000---1500米
SYV75-12 2000----3500米

    二、防止信号衰减有什么解决方法?1、可以使用中间信号放大延长设备

VGA信号延长器

    这是解决此类情况最为常见的办法。比如VGA矩阵传输距离为15米左右,如果传输距离在临界值以下,但是比这个传输距离又远,我们可以使用VGA放大器装置,来对信号放大补偿,这样可以降低信号传输衰减。

    2、可以挑选合适的传输线缆延长传输距离

    比如如果设备上面有数字接口,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数字传输线缆,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信号衰减;或者根据现场距离挑选合适的传输线缆型号,比如上面提到的SYV同轴电缆信号不一样,所传输距离也不一样,合适最重要;如果传输距离非常大,预算充足情况下,也可以考虑使用光纤来传输信号等;

    3、使用能够起到信号放大作用的视频分配器设备

    如果我们在项目中使用到视频分配器来对信号进行分配传输(很常见如小区的视频监控系统中),那么最好挑选那种能够对信号有放大作用的,这样也能一定程度的降低信号衰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