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大佬“分兵”抢占线上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互联网+思维转型下,国内部分彩电企业正在“思变”。如创维、康佳等传统彩电大佬们纷纷分拆旗下互联网电视品牌,力图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布局,重夺行业话语权。子品牌的上市不仅能快速上量,扩大规模,还能促进企业转型,争夺更大商机。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彩电企业加速线上布局,有望开辟新的市场蓝海。

    乐视、小米和大麦电视等互联网企业和运营商进军电视领域后,对传统彩电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经过一年多的改革转变,传统家电厂商逐渐稳住阵脚,开始发力线上线下市场,力图通过开辟第二战场,夺回电视行业竞争主动权。

    2013年9月,创维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了全新的电视品牌“酷开”,并首批推出三款电视,售价1999元起,创维称新品牌“瞄准互联网家庭市场”。时至2015年4月1日,创维旗下彩电企业创维的线上品牌“酷开”宣告独立运营,以“尖兵”的姿态活跃在线上。

    “酷开”独立后首推的智能电视产品,用一块智慧屏幕创新性的为儿童、老人、年轻人三类人群提供专属的体验界面,这样的“三合一”电视能够不同群体的内容需求和使用习惯。酷开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就此表示,竞争的本质仍然是产品创新。互联网电视不仅需要科技的突破,更需要用户的体验认可。

    无独有偶,康佳旗下的KKTV子品牌也成立于2013年9月。近日,康佳旗下线上品牌“KKTV”也成立了公司独立运作,其目标为“线上再造一个康佳”。“KKTV”的策略是由以往和互联网企业一起合作“卖电视”提升到一起合作“造电视”。KKTV就是康佳旗下试水智能电视的线上品牌,也是政府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彩电行业的落地实践。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时代的电视产品究竟具备什么特征,又如何来迎合消费者需求,这是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目前,创维和康佳拆分线上品牌,表明彩电业在智能市场的“试水”已取得初步成果。在“互联网+”时代,应用和服务能直接或间接的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决策,如何做好用户运营要远比卖出多少产品更值得企业去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