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昌科技激光显示已实现方便移动和超大屏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2013年“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化论坛”会上,多名专家都对激光显示技术的前景非常看好,但当时面临这产业化的难题,引起专家们的重视。随着两年多的研发创新和技术公关,终于解决了这一难题,使激光电视有望走进千家万户。

    当时,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大屏幕投影显示分会秘书长赵汉鼎说:“激光显示技术已成为新一代显示技术竞争的焦点,我国在此方面与国际发达国家同处先进水平,有望借激光显示实现显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激光显示技术当前最大的问题是产业化”。

当时专家们判断移动和超大屏是切入口

    “我对激光显示产业的前景非常看好,但企业在进行激光显示市场化之前,一定要先想好从哪里切入,这个很重要。”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洵表示。

    侯洵院士认为,激光投影显示有两个市场化的方向值得关注:一是可移动,激光显示的发展方向应瞄准可移动的家庭影院和微型投影,正如笔记本电脑取代桌面电脑一样,可移动是一个潜在的大市场,而液晶显示和OLED显示都是固定的;二是向超大屏幕发展,目前来看,液晶电视朝着超大屏幕发展是有限度的,激光显示的竞争对手是高亮度的LED显示。

    “激光显示将在超大屏幕/大屏幕、家庭影院/电视、微型投影/手机投影、计算机屏幕/游戏机等四个市场形成千亿美元的规模,”许祖彦院士说,“这四大市场中,不要小看游戏机,目前游戏机比其他市场领域赚钱。这个产业需要乔布斯式的创意,要将激光显示的优势充分发挥和应用,以高保真的激光显示不断满足人类最美好的视觉享受。”激光显示设备上采用NFC功能实现与智能手机的快速配对连接,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当前激光电视已实现超大屏幕、轻便可移

    时隔两年,目前我国已研发出可应用于家庭市场的激光电视,它承载了激光技术高画质和大视场,即颜色最鲜艳、色彩最丰富、图像最清晰,且色温可调,可无缝拼接超大屏幕的技术特点。通过光路技术的创新,实现了超短焦镜头,无需吊装,直接摆在电视柜上就可以。投影距离 25cm(机身前缘)可投影100英寸,最大投影尺寸可达150英寸,轻松感受大荧幕的诱惑。更融入了现代电视功能和智能网络体验的全新感受,它接口齐全,包括HDMI、USB等等,支持WiFi,可以实现电视直播、网络视频、游戏娱乐等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尺寸小,轻便可移动,100寸的液晶电视通常需要3到4个人才能移动。可100寸的激光电视,1个人可轻松移动。

宏昌科技研发的激光电视应用实景画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