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苹果或小米?富士康印度拟投资35亿美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据印度商业标准报(Business Standard)报道,印度安德拉邦首席部长纳依度表示,富士康主管Josh Fougler称,富士康未来2-3年内,将在印度投资35亿美元,投资内容包括智能手机、软件、电视和其他电子产品。

富士康

    此外,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富士康考虑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和诺伊达设立2条智能手机生产线。富士康将在安德拉邦的Sri City,设立小规模的试产线。报道称这些生产线将用于制造苹果产品,但鸿海对此并未予以正面回应。

    尽管对于上述报道,鸿海表示,不对市场传言作评论。但鸿海方面也表示,印度在全球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鸿海将持续在印度探索投资与经营的机会,将依照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需求与集团策略,做出未来经营决策。

    由于富士康目前是小米的主力代工厂商。也有媒体预测,伴随着小米耕耘印度市场,富士康将会配合小米,在印度建设工厂,实现小米手机、电视机等产品的本地化生产,贴身服务小米。

    据悉,富士康曾在印度建立三座厂房,专门为诺基亚生产手机与零部件。在诺基亚被微软购并后,富士康也关闭了这三座厂房。近期的一系列传闻或许表明富士康正在准备重返印度。

    除了扩建海外市场,关于富士康计划再次投资夏普的消息也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富士康近日表示,该集团计划对夏普提供资金支持。随后不久,夏普发言人表示,夏普公司将会考虑富士康集团提供的资金支持,如果其能够坚守几年前的一项承诺——以每股550日元(约人民币28.4元)的价格购买夏普股票。

    在过去的两年中,富士康方面多次表述了其援手夏普的愿望。实际上,早在2012年3月,富士康就已经同意以669亿日元(约合7.08亿美元)收购夏普公司10%的股权,但这一交易又在2013年因夏普盈利糟糕而拖累股价大幅下跌后而未成功。而夏普在寻求富士康的资金支持之外,也曾向美国高通和韩国三星寻求过帮助。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富士康正在尝试从单一的代工企业向生态系统型科技企业转型。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采用合作或者创新的方法或方式来完成。不论是海外建厂,还是与其它企业达成技术、平台等合作,都可能是其转型中的一部分。富士康方面再次提出出资夏普意愿,一方面是为进一步获取夏普技术,另一方面意在完成当年没能完成的愿望,即参与夏普公司经营管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