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 OLED电视再拔头筹 极致画质成AWE焦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25 作者:佚名

    日前,家电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中国家电博览会(AWE)已经在上海落下帷幕,但本届AWE上所出现的领先科技家电产品的讨论热度仍在不断发酵。最引人瞩目的当属LG在本届AWE上展出了77寸~55寸、囊括多个型号的OLED电视齐整阵容,这也是首次如此华丽的多款OLED电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引发了众多行业媒体与消费者的驻足关注,也显示了LG在OLED领域一贯的领先地位。

    LG突破OLED技术壁垒稳坐行业领导地位

    在AWE LG展厅入口的显著位置上,由不同尺寸、不同型号的曲面OLED电视组成的五联屏引发了在场媒体和消费者的连连赞叹。尤其在其它厂家都在主要位置展示4K电视的情况下,如此华丽的OLED电视阵容更为难能可贵。其实,OLED技术诞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尽管OLED电视被公认为“新一代电视”,但由于存在较高的技术门槛、OLED面板的良品率较低以及对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能力的高要求等,对于很多厂商来说,OLED仍旧是难以开垦的荆棘之地。反观近年大热的4K电视,技术已经基本普及,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很多品牌都将注意力放在了既有利润丰厚的4K电视领域。

    作为推出全球首台OLED电视、唯一可量产OLED电视的生产厂商——LG一直深耕OLED电视领域,并成功突破了OLED技术的壁垒,将OLED的良品率从不足20%提升到80%左右。大大加速了OLED电视的发展,也显示了在行业中不可动摇的领导地位。

    OLED领航卓越画质  呈现完美视觉

    OLED电视是为突破极限画质而生,这也是它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此次AWE,更多消费者亲眼目睹了OLED电视的惊艳画质。造就极限画质的根本原因在于OLED电视拥有与液晶电视完全不同的显像原理。OLED电视抛弃了背光源,真正实现了有机像素点自发光,让每个子像素能独立控制发光,因此能够展现纯粹的黑色。在漆黑的环境下,OLED电视所展现的纯黑色画面几乎像电视关闭一样无任何光线, 而液晶电视展现黑色时则是会有淡淡的光线透出。

    纤薄曲面工艺非凡丰富阵营彰显卓越

    最近,曲面设计获得业界乃至消费者的钟爱。很多品牌将曲面屏幕运用到了电视、手机的设计中。对于大屏电视,曲面屏幕更加符合人体视域,而且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最佳的环抱式临场感。那为什么说OLED技术才是最适合作为曲面屏幕的技术呢?首先,OLED技术用自发光像素点代替了液晶电视原本的背光源以及液晶面板等厚重的结构,能够实现超薄机身;其次,OLED 技术本身就是可弯曲的,而液晶电视如果要实现曲面设计,就要强行弯曲并用框架固定弧度,在这一过程中,原本结构必然会造成液晶分子中间过于集中,两侧比较分散,最终导致画面颜色变形失真。

    作为国内家电行业的风向标,每年AWE都反映了接下来家电领域的发展方向。从第一台曲面OLED电视到如今的多尺寸OLED电视阵营,从单纯的OLED电视到添加4K分辨率的OLED电视……LG OLED电视还在继续书写家电行业的传奇,今后,LG还将坚持在OLED领域创造出更加卓越的产品,让人们尽享美好生活。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