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分体式彩电:行业的新机遇吗

分体式彩电应用:一个行业的新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2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分体式彩电应用:一个行业的新机遇

    小米、Alta和大麦,这三个彩电行业的新秀品牌已经打开了“分体时代”的序幕。但是,作为市场受益者,盒子产品早已经先行一步。

    2013年美国彩电市场,苹果和谷歌电视盒子的流行导致整体市场需求萎缩9%;2014年国内盒子市场同比销量从200万台增长到1000万台规模,导致彩电整体市场萎缩6.8%。同时,盒子为代表的智能电视产品应用也使得,央视2015年春晚的收视情况显著下降,到达7亿的10年历史新低。这是我国电视机产品大规模普及以来,央视春晚收视比首次跌入30%以内,只有28.37%。不过,2015年春晚也迎来了首次网络视频、手机视频的直播。

    以上数据表明,盒子为特征的彩电主机与显示分离应用,正在创造从内容到应用、从彩电到互联网企业的全新商业生态和产业机遇。一方面,百度盒子、天猫盒子、华为盒子、小米盒子,成为视听产品主战场上的新生力军;另一方面,百事通、银河、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内容企业纷纷加强产业重组;同时,TCL、创维等彩电企业也大力推动各种盒子产品上线营销。

    同步受益于彩电分体时代的企业,还包括电视音响行业。条形音响、回音壁产品,正在成为即PC多媒体音响之后,家用音响行业最大的机遇。

    不完全数据表明,超过三分之一的PC产品配备有独立的多媒体音响。这个行业甚至创造了漫步者等一系列专注品牌。而随着彩电产品走向主机和音响的分离,音响行业有望在客厅领域形成新的突破。仅仅国内市场就已经具有数千万台套产品的每年销量潜力。

    每年两三千万台盒子主机、每年同等数量的彩电独立音响:这就是分体彩电,彩电超薄和智能趋势下,带给整个行业的机会。这一产业机会将改变彩电行业的传统竞争格局。

    彩电信号处理主机和音响产品的传统需求并没有改变。不过,满足消费者这一需求的企业正在从“单纯的彩电企业”,变成盒子企业、彩电企业和音响企业的三足鼎力局面。这使得盒子、彩电和家用音响行业都必须做出崭新的战略调整。

    从这个角度看,小米、大麦和Alta三个品牌无疑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但是,这些先行者不会孤独。2015年正在成为“分体式”彩电逐渐成为主流的“新元年”。分体彩电很可能在2015年下半年迎来一个高潮:可以比对的一个参照系是——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创维、TCL、小米、华为、百度等先后推出盒子产品,从而引发了智能盒子在2014年的大爆发。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