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内外兼修 长虹深挖潜力“走出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时代的进步,作为中国家电领军品牌的长虹,在由传统家电厂商向智能终端供应及服务商的转型进程中,把以往产业链中的每一环都变成了变革创新的基点,如售后服务、企业信息化、供应链等,从单一的服务于长虹内部,变成可以对外输出的赢利点,产生不容忽视的经济效益。

    快益点:长虹转型排头兵

    2014年是长虹智能战略实施元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经营环境和急剧变幻的行业环境,长虹加速战略落地,先后推出CHiQ电视、冰箱、空调等智能终端。同时,长虹瞄准社区及家庭服务市场,让产品、服务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智能战略的进一步落地,也是智慧家庭的重要布局之一。

    自实施智能战略后,长虹旗下的快益点作为中国家电服务行业最具规模的第三方家电售后服务整合提供商,有着强大的在线支持平台和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快益点的发展目标是社会化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主要业务聚焦在黑电、白电服务上,同时也在拓展新兴业务,如家电的清洗、养护等,最终形成黑电、白电融合的服务业务构架。同时,快益点在全国各地区试点家电“送装一体”服务,受到业界内外的高度评价。

    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快益点堪称长虹转型的“排头兵”,能不能走出去,某种意义上象征着长虹从家电制造商到服务商的转型的成败。从目前形势来看,快益点成为乐视等互联网企业的主要售后提供方,重点承揽乐视智能电视的售后安装、调试、维修等服务,为其线上销售提供专业保障。可以说,快益点的“走出去”,已经初露峥嵘。

    信息化:对外输出长虹经验

    近年来,长虹全力建设的智能系统管理平台逐渐显现效果,其各项业务的IT化率达到75%以上。以ERP为核心,长虹信息化在生产、物流、营销、设计、人力资源等领域遍地开花,不仅全面提升人效、财效、物效等基础管理,而且成为当前长虹实施智能战略,推动智能制造、智能研发、智能交易的智能化系统管理平台。

    信息化系统的实施不仅大幅节约成本,提升了公司管理效率和运营水平,更重要的是,长虹以内部IT部门为基础,成立“四川虹信软件有限公司”,利用丰富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开展IT服务外包合作,已经拥有包括泸州老窖、唐山轨道客车、中海油、掌上明珠、一汽大众、绵阳政务中心为代表的跨行业客户,2011年营业收入已经突破1亿元,净利润1000万元,其中对外业务占比70%。

    与此同时,通过智能系统管理平台,长虹财务部门也具备了对外服务能力,从一个成本中心演变为利润中心,既能挣钱,也能输出长虹的财务管理经验。长虹财务创新作为哈佛大学研究成果案例教材纳入MBA课程,被誉为“2014年中国龙头企业在财务控制领域的成功创新尝试”。

    供应链融资:打破常规以钱生钱

    2014年10月14日,由四川长虹和香港长虹共同出资组建的远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手续正式落户上海自贸区,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这则看似不起眼的消息,其实透露了一个重要信号:长虹开始利用自己的制造业优势向炙手可热的金融服务拓展。

    围绕在长虹周边、上下游有着数以万计的供应商,他们与长虹之间的供货情况、账款往来情况,相关行为全部记录在长虹的供应链管理平台上。把持续交易信息公开给银行,由银行来做评级,对客户、供应商来做授信,提前把授信款项给长虹、客户、供应商,也就是给产业链。这些资金将对长虹及业务合作伙伴的发展壮大起到巨大的作用。

    从初见成效的快益点、业务成熟的虹信公司到崭露头角的供应链融资,长虹始终没有停歇脚步,成为中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缩影。长虹在2015年的表现,值得期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