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将全面推行海事电子巡航 液晶拼接遇良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3 作者:叮当

    2月2日,交通部海事局创新海事动态监管模式现场推进会于广东佛山召开。会议提出,中国海事部门计划全面推进电子巡航加强对船舶的动态监管,以减少水域安全事故发生并提高服务效率。

    电子巡航,即采用虚拟海巡艇在电子巡航平台上对辖区水域实施现场巡航。这项科技监管手段通过整合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无线甚高频和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等,可将船舶航行的动态信息实时显示在海事监管人员面前。

    此前,电子巡航已在我国多个地点进行了试点,事实证明,电子巡航监管系统手段的采用,能够有效提升海事监管和应急救助能力,不仅将过去耗时耗力,很多情况下仅靠经验判断的传统巡航模式转变为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监控,更极大地提升了监管精确度。同时还可有效避免因恶劣天气、复杂水面导致的无法巡航等问题。此外,电子巡航还可为海监部门提供全程监控记录,解决执法难的问题,其数据更可为未来的大数据云计算提供决策支持。

    佛山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吕代臣表示,实施电子巡航,30分钟便可完成1350公里水道的巡航任务,而以前传统的巡航则需要3天。中国海事局局长陈爱平表示,根据中央简政放权的要求,全国海事系统大幅度削减了行政许可项目,强化船舶动态监管的需求已迫在眉睫,打造“智慧海事”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趋势。

    在电子巡航的智慧系统中,监控系统作为与监管人员直接对接的终端设备,承载着水面情况监控、相关数据、图表显示等重大任务,是整套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伴随电子巡航政策的推行,我国将产生庞大的视频监控设备采购需求,这就为大屏幕市场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

    就目前的监控技术而言,液晶拼接大屏幕的低造价和出色的应用灵活性使其日渐成为安防监控市场的宠儿。其不仅能满足海事监管全天候监控的使用需求,更以轻薄的机身,大小屏应用的灵活性而广泛适用于各类规模的海事监控监管指挥中心应用。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海事局下设14个直属海事机构,28个地方海事机构,对我国境内/外航运相关事项进行监管。加之我国水面幅员辽阔,电子巡航的推行将促生十分庞大的监控设备需求。投影时代网认为,该政策势必为未来几年的液晶拼接大屏市场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