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渠道剖析:厂商和代理商都想成“主角”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机自从在中国铺设渠道开始,便以平稳著称。投影机市场盘子小,商家选择自建渠道实属铺张浪费,总代、城代成为再好不过的选择,各个厂商品牌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不同层级的渠道。但是从今年开始,这个四平八稳的阵局就被打破,退市、调整和渠道变化开始变得频繁起来。

    日系投影大牌上演“移情别恋”苦情大戏

    在黯然送走了一些知名的品牌后,眼下的投影市场也迎来了许多新面孔,渠道和业务模式的调整势在必行。今年投影品牌和渠道之间上演一幕又一幕“移情别恋”的故事,鸿合和日立结束长达十余年的合作,转而代理NEC、而日立更是选择一夫多妻的代理模式,同时选择东方中原、瑞事达、上海天创三家公司作为总代,此外东方中原也再次回归松下投影机的怀抱,今年对于NEC、日立、松下这三大日系投影巨头来说是渠道变革调整期。

投影渠道剖析:厂商和代理商都想成“主角”

    除了上面三大日系投影品牌在渠道端进行大调整之外,投影市场老大也在渠道端进行一些变化,虽然没有日系三兄弟那样大的动作,但是今年爱普生在渠道端变化也是值得注意的。那就是2015年爱普生重点发力电商渠道。

厂商和代理商都想成角

    爱普生投影方面负责人介绍,2015年将是爱普生投影机互联网渠道元年,将围绕中小企业以及家用用户习惯上在网络购物习惯都布局互联网渠道体系。爱普生为此构建互联网渠道相关体系,今后会非常重视这个渠道通路,全面打响爱普生投影机的在电商渠道端的名声。

    有渠道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爱普生之所以重视电商渠道,是想进一步掌握市场主导权,减少对传统渠道的依赖。

    从事过近10余年投影机销售的北京某渠道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投影渠道变革的根本力量在于,投影品牌厂商的实力增长,与投影渠道商之间此消彼长的博弈关系。以前许多厂商都经常捆绑神州数码、大恒等渠道巨头一起做宣传,这几年投影厂商也是更多的绕开总代自己进行相关市场活动的推广,这也可以看出,厂商和渠道之间关系也在处于“敏感期”。

    据介绍,目前两种力量正在“蚕食”国代商的利润:一是信息化手段对传统渠道模式的冲击,正在悄悄地上演;二是投影厂商为了掌控终端零售市场,努力推动渠道转型。

    当下,投影品牌商的市场占有额逐渐扩大,有了很多渠道选择,加上信息化手段的充分利用,直接向地方零售商供货已成为可能。而其中品牌厂商既能让利给终端,又能减少中间渠道成本,自身利润也提高了。所以很多投影厂商已经不甘心把所有砝码押宝总代层面上,于是就看到今年日系投影大佬们上演“移情别恋”的大戏。

   

本文导航
  • 第1页:日系投影大牌上演“移情别恋”苦情大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