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头部投影品牌为何组团拥抱CVIA新亮度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7 作者:飘雪

    回顾投影机行业,多年来一直没有什么大新闻,在早些年间渠道为王的年代,厂商与代理商的分分合合还能成为一大热点,如今国内几个总代玩家都推自主品牌。行业内更专注的是市场本身,而产品参数的虚标等等现象却少有人提及。

    近期由中国电子视像协会牵头定制,关于《投影机光输出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公示,消息一出引起了行业广泛热议,登上各大平台的头条。对于标准褒贬不一,正面消息是,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投影亮度标准,同时大多数头部品牌都参与了标准制定。反面消息是,大体上与ANSI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特别是还保留“明确要求光输出值不得低于产品标称值的80%”的技术要求,被行业人士吐槽为“换汤不换药”。

投影机CVIA亮度标准定义、要求、测试方法

    行业资深人士投影时代萧萧表示,亮度标准问题对于今天的投影仪市场,不是一个“可以一刀切、毕其功于一役”的事情。行业协会和厂商在标准制定中,必然有冲突、摩擦和理解上的不同,更有切实利益上的分歧——这就导致了标准的出台是共识和妥协的产物,不会尽善尽美。即标准往往是“底线”,是“最低线”。同时行业内大多数企业也认为,“标准不能一劳永逸”,需要“动态提升”。

    实际上,每个主体和个人站的角度和立场不同,给出不同的声音,也是正常的。笔者认为,CVIA亮度标准对投影行业良性发展和购买投影机的消费者都是利好。一方面能够更好的规范企业严格要求自身按照标准落实,达到明面上的不虚标。另一方面企业一旦有虚标行为,协会与媒体将公开批评,这个力度相信每个“要脸”的企业都不愿意面对。第三,新标准能够有效的整顿投影行业的一些乱象,消费者能够买到货真价实的投影产品。

头部投影品牌为何组团拥抱CVIA新亮度标准?

    CVIA新亮度标准面向全行业发布实施,因此不管投影机产品是单片式液晶(1LCD)、三片式液晶(3LCD)、硅基液晶(LCOS)及数字光处理(DLP)投影机等都在标准范围之内,同时对测试要求、测试方法、测试环境、测试仪器等等都有明确的相关要求。

哈趣投影率先启用中国CVIA亮度标准,引领单片式LCD市场风潮

    CVIA新亮度标准为何今年发布?一方面乱象再不控制,也许行业将走向另一个极端,虚标就会越来越没有底线,新标准虽然无法覆盖所有品牌,但是头部的影响力必然也会起到震慑作用,长期以往尾部和中部品牌必然也会慢慢参与进来。另一方面,智能投影凭借其大屏、智能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已经成为家用消费市场的新宠,用户越来越多。据洛图科技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不含激光电视)销量达到617.8万台,同比增长28.6%,市场销售总额更是达到125亿元。

    为何这次能够成为投影行业的大新闻?前几天跟行业人士在沟通的过程中,他认为在投影从业十几年,投影企业不团结的现象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如,相互拆台、官司不断、价格战套路等等。这次是难得的齐心,可以说是从深度到广度的影响,参与企业也是高逼格的阵容,品牌包括极米、当贝、坚果、峰米、小米、海信、BOE、橙子科技、知麻、瑞格尔、轰天炮、安华光电等,同时电商平台京东、天猫也参与了意见。在这里笔者呼吁其他品牌也能够自律,把真实的亮度指标展现给消费者,同时希望电商平台能够起到对所有电商上展示的品牌起到督促作用。

头部投影品牌为何组团拥抱CVIA新亮度标准?

    截止到目前,极米、坚果、当贝、哈趣、知麻等官方都发布了公告,将启用国内首个投影机行业亮度标准CVIA,来有效打击亮度虚标。在近期的品牌发布会上,Vidda C1S激光智能投影打出了其亮度为1600CVIA、峰米X5 4K激光投影仪打出2450 CVIA流明亮度。智能投影头部品牌们以实际行动,在向投影行业乱象做斗争,目前虽然只是十几二十个企业在领头,在成百上千的企业阵营中,虽然不多,但是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强大,他们的声音代表着行业的方向、行业的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