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机为什么是方的而不是圆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视机为什么是方的而不是圆的?这听起来被认为“有点奇葩”的问题,在网络引来了一些神奇的答案:

      _→ 因为圆的电视看到的人也是圆的。

    _→ 因为坐上去舒服。

    _→ 如果是圆的,你tm肯定又要问为什么是圆的,那它总得有个形状吧!

    _→ 看过《猫和老鼠》吗?里面的电视就是圆的

    其实,早前也曾有过电视是圆的……

    而中国第一台彩电屏幕是两边半圆的……

    最后电视屏幕基本统一演变成方形,但那时的电视体积很大。

    那么,科普的位置到了,电视机最终确定为方形,是有原因的↓↓↓↓↓

    使用习惯:在电视机出现之前,人们所看到的书籍、电影都是一种方形的东西,我们身边的屏幕基本都是方形。而追溯到电影画面为什么是方的,因为方形可以最大程度利用胶片。

    人的两只眼睛重合的视野基本框定在一个矩形范围内,方形的屏幕更适合人类的视野。

    在液晶屏幕出现之前,电视机都是用阴极摄像管来成像的, 阴极射线管一般是利用电磁场产生高速、经过聚焦的电子束,偏转到屏幕的不同位置轰击屏幕表面的荧光材料而产生可见图形。这个时候最方便控制的是垂直和水平两个方向,它能控制的范围正好就是一个方形的范围。

    可见,“电视机为什么是方的?”并不是一个“奇葩”的问题,而是有科学依据的。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总是不断优化产品,达到最舒适最高级的享受,因此,电视越来越薄,CRT被更薄的液晶取代,液晶也会被更薄的OLED取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