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新兴产业在舆论导向方面适当进行吹捧宣传无可厚非,如果连产品的基本性能、功能应用都需要夸大其词的进行无羞耻的吹嘘,那就是产业的悲哀了。
搜 索

微投 么么哒! 咱还能好好玩耍么?

更新日期:2015-10-15 作者:剑峰
分享到:
第16期

    都说一个新兴产业是吹出来的,如果众卿家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去吹捧,产业的发展就会迟缓。哥认为,新兴产业在舆论导向方面适当进行吹捧宣传无可厚非,如果连产品的基本性能、功能应用都需要夸大其词的进行无羞耻的吹嘘,那就是产业的悲哀了。

    随着8、9月份神画、极米、坚果三大品牌的新品发布,微投产业的三甲正式上演了拉链式赛跑。这本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但随着哥对整个微投行业的深入了解,也挖掘出微投产业所存在的不少负面信息,本着将问题扼杀在摇篮里的精神,哥不得不站出来做这个“坏人”。

    宣传:分为很多种方式。但不管采用哪些宣传方式,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树立品牌形象,占有更多市场份额增加市场销量获取更大利润。对于一个新兴产业,想要快速打开市场树立品牌,适当的宣传是必不可少的,包括目前世界百强企业也无一例外的在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自己。

    微投产业也同样,作为目前行业内热门品牌神画、极米、坚果、瑞视达等一线品牌都在通过各自的手段在行业内加强自身的产品、品牌宣传。然而,通过对微投行业近半年的了解,部分企业在宣传方面甚至是不惜代价的偷换概念、夸大其词的肆意宣传,这种不负责任的营销手段对整个微投行业的良性发展造成了极大的阻碍。

    亮度:“light out” 是投影机主要的技术指标,通常以光通量来表示,是描述单位时间内光源辐射产生视觉响应强弱的能力,单位是流明,国际标准单位是ANSI流明。

    目前LED微型投影机主流亮度基本在250~500流明左右,部分旗舰产品亮度可能会达到800流明甚至以上。哥特意筹集了一批目前市场常见的机型分别针对亮度进行了测试(测试并非权威机构专业测试,与标准测试数据可能存在少许误差)。

微投 么么哒! 咱还能好好玩耍么?

    当把所有机型的测试数据汇总时,哥发现基本所有产品在亮度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夸大宣传,但个别产品亮度参数居然跟测试参数相差近七倍,这种带有明显性质的“虚假”宣传不得不让哥汗颜!

    针对以上数据,哥特意咨询了从事微投行业资深人士。对方表示:“目前部分品牌在亮度方面所标注的数千流明其实真正意义是代表着该机器所投射出来的画面亮度在感官上基本能达到传统投影所相等值亮度的效果,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达到了数千流明,这种标发其实也是不正确的,因为两者之间的不存在换算关系,从根本意义上来讲,这就是厂商在产品宣传上的一种吸引用户眼球的夸大宣传,从另一层面上来将也可以称为偷换概念”。

    一个产业还未完全发展起来,部分企业就不把心思用在研究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数立正面品牌形象上,一旦这种不正之风蔓延到整个行业,哥试问作为还未发展起来的智能微型投影仪产业还能好好的好好玩耍么?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