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也有“保质期”过期最好更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21 作者:树人

    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和饮料的时候,都养成了查看生产日期的习惯,但在购买手机,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和家电的时候,却没有这方面的习惯。一方面是由于这些产品只是款式和外观是新的,就不影响使用。另外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它们本身的“保质期”就很长。

    但实际上,电子产品也是有保质期的,而且不可忽视。手机放久了,元件老化,使用起来不但会出现卡顿的情况,电池也会变得不那么耐用,甚至在极端的情况下。“过期老化”的手机还有可能会出现爆炸起火的情况。

    那可以说是中国家庭普及率最高的电器——电视机又如何呢?实际上跟手机一样,彩电自燃、爆炸等事故近两年也是屡见不鲜,电视的“保质期”也是用户必须要关注的事情,特别是显像管和线路的老化问题。

    彩电特别是显像管电视的使用寿命一般是8-10年,超过设计寿命后电视机的安全隐患会大幅度增加。同时超龄服役的电视机因为元件老化,还会产生影像清晰度差,产生画面抖动等问题,甚至会损害人的视力,并产生辐射污染。

    而最近几年开始普及的平板电视寿命则相对要更长一些。大部分机型可以达到5万小时的使用时间,部分机型甚至可以达到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但是有些机型,比如说液晶电视可能存在着使用几年后亮度开始下降的问题,虽然仍可以正常工作,但是性能却大不如前。

    所以一方面,用户需要在日常使用中多注意保养,尽量避免频繁地开关机,防止电源部分产生故障。尽量不要将屏幕的亮度调到最高,防止灯管烧毁,平时不用的时候最好用防尘罩盖住散热孔,防止灰尘长期聚集在电路板上引起故障。当然最后,当电视实在老化得不行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更换新的电视,为了家人的健康,这点钱还是应该花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