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电总局与电影协会双剑合璧为哪般--新年第一枪打响电影放映质量攻坚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4年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下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关于进一步提高放映质量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广电总局在近期的调查中发现部分影院电影放映质量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银幕亮度不够和声压级达不到应有的技术标准,使影片无法呈现应有的观赏效果,损害了电影观众和电影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导致影院在市场中失去信誉,不利于电影数字化发展,从而影响电影产业的持续发展。责令各影院严格执行放映标准,违者重罚,欢迎广大观众监督举报。紧随其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于12月24日发布《关于协会设立电影放映质量举报电话的公告》,公告中响应广电总局的号召,大力加强影片放映质量监督工作,并公布了举报监督电话010-82024005,1901121804。

    影片放映质量不过关,银幕亮度不够,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影院采用的还是传统灯泡光源电影放映机,安装人员通常为实现DCI规范的14fL银幕亮度而设计投影系统,实际上这些设备仅适用于播放2D影片,因此产生了一个严重的问题,3D设备会吸收70%左右的亮度。传统灯泡光源电影放映机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光衰会越来越严重,银幕越来越暗,造成3D大片的观影效果大打折扣,这已经成为3D影片放映效果的瓶颈。另外,由于传统灯泡光源电影放映机耗电量大,主要部件使用寿命短等问题也为影院运营带来沉重负担。

    2014年中国新增影院1202家,新增银幕4297块,全年上映影片388部,观影人次达到了8.3亿,创造票房296亿,增长率达到36%,但是观影人群却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其中,19岁—40岁的观众占到观影人群的87% ,具有大学学历的观众占到80%(详见下图)。

广电总局与电影协会双剑合璧为哪般----新年第一枪打响电影放映质量攻坚战

    数据来源艺恩咨询

    由此可见,年轻的高知白领已经成为中国核心电影观众,其对电影越来越高的观赏需求也代表了中国主体观众的意见。在观影人群数量没有大幅增加,观众特点没有发生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影院和银幕数的增涨,只能带来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提升观影质量是当务之急,传统灯泡光源电影放映机已经不能满足核心观众高品质的观影需求。

    中视迪威自主研发的SINOLASER品牌的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采用三基色纯激光光源,单机亮度可达50000流明,运行20000小时免维护。传统灯泡光源放映机功率基本在7000W左右,而中视迪威的三基色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最大功率不足3500w,仅每年节省下的电费就不容小觑,更不用说20000小时免维护节省下的耗材和人工、时间成本。该产品符合GB/T 4645-94《室内影院和鉴定放映室的银幕亮度》要求,并已在2014年成功通过DCI认证,被收录入至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的KDM系统,确保中国的电影放映技术完全符合国际放映标准,完全能够满足国际大片的放映要求。目前,中视迪威自主研发的SINOLASER品牌的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已经成功安装在锦州星感觉影城、北京麒麟社大地数字影院、福建中瑞万星国际影城、浙江金华光影国际影城、福建龙岩影城、广州花花世界影城、保利影城北京绿地缤纷城店等多家影厅,深受观众欢迎。

    通过DCI认证的中视迪威SINOLASER品牌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不仅能为观众带来高品质的完美观影体验,更能大大降低影城的后期运维成本。面对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兼顾高性价比特点,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将成为影院市场的潜力股,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