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发力电商 长虹完善智能家电环境生态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05 作者:熹熹

    依托无线网络平台,长虹实现了3C产品、智能家居系统的互联、互控、互动以及数字媒体信息的共享,使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消费者的生活需求紧密结合起来。长虹下一步计划融入互联网。近日,长虹宣布将继续围绕智能战略对子公司进行重组,并宣布欲针对战略上部分环节在2015年加速并购。

长虹

    积极改进创新

    长虹在实现家庭互联网落地,等离子和国虹通讯手机产业不断调整后,将在全球公开选聘高管,国企改革推进,宣布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欲在今年末发布CHIQ二代智能电视等产品。在智能时代,如何拥抱互联网、如何快速反应都是长虹需要面临的考验。

    长虹去年以来一直在加速发力CHIQ智能家电。去年5月份,长虹董事长赵勇就表示,长虹将加快推进以“理顺三个关系”(长虹与政府的关系、董事会与经营层的关系、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关系)为主的国有企业体制改革。“对不符合公司战略、对发展造成拖累的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或者退出”。

    按照长虹董事长赵勇的说法,改革将以“三纵三横”的路径推进:纵向清晰长虹的功能定位、强化核心产业及竞争力、推行产品经理负责制,从而激发经营活力;横向打造智能研发平台、智能制造平台、智能交易平台三大平台。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传统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剧变,尤其是与互联网息息相关的家电产业,其影响日益显现。在积极改进创新后,长虹基于家庭互联网的智能家电加速了中国传统家电制造企业转型,并且搅动了国内智能家电行业市场格局,带来一片新气象。

    积极触网扩联盟

    将产业层面上实施转型的家庭互联网战略落地后,长虹开始内部体制改革。如今长虹已迈出第一步,在长虹拥抱互联网的关口,长虹开始大规模变革。据四川虹信公司总经理刘嘉陵透露,长虹结盟路线非常清晰,智能战略的引线便是与感知的合作,未来长虹将在智能终端、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物联网金融、电商渠道等方面寻找更多联盟者。

    长虹上述内部人士表示,长虹将在2015年发力电商,长虹民生物流、快益点等公司被调整进数字营销产业集团,未来数字营销产业集团将整合电商资源,打造智能物流等,建立涵盖交易平台、O2O商业模式和B2B、B2C业务模式等内容的智能交易平台。

    据了解,长虹打造的“智能家居”方案随着技术的进步,不再局限于家庭内部,在国家三网融合的推进下,这一理念也得到了极大延伸。长虹集团表示,未来将以智能家电为基础,逐渐开展智能小区和智能家居系统方案设计服务,提供成套解决方案,并建设运营维护E家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如远程教育、团购、缴费等服务。

    目前,长虹已经形成了研发设计、生产、推广、应用的长虹E家产业链,智能家居产业涉及多个传统产业的技术和产品的融合,而长虹在家电、IT、地产、服务等领域都有布局,能形成有效的完善的解决方案。特别是长虹家电产品向智能化发展的战略布局,将有力支持智能家居成套解决方案的实现。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长虹的智能战略推进中,与IBM、资本宽带、未来电视、四川电信、民生物流等在TMT等新兴产业领域展开合作,顺应了互联网时代已经发生、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的新商业模式,促进长虹向新兴产业转型,也有利于推动行业生态链的建设促进智慧家庭产业健康发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