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选购到使用 平板电视护理手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30 作者:熹熹

    咱们选购的平板电视在三包期内产品出现问题,可以打电话预约售后人员回家修理。但除了三包时间,就得自掏腰包了。为了让咱们家电视机使用的更加健康长久,故建议大家对它进行日常护理。

    日常护理电视   

    安装平板电视是新房装修必不可少的环节,对于小户型的家庭来讲,电视安装在墙上最合适了,于是薄、轻就成了选择的重要标准。

    平板电视正常观看区域的选定方面,平板电视机屏幕中心点距地面垂直高度宜在1m~2m范围内,水平方向应在平板电视机屏幕法线水平方向±60度内;俯仰方向应在平板电视机屏幕法线垂直方向±15度内。

    对于液晶和等离子屏幕来说,长时间显示一幅图片会造成屏幕灼伤,进而使电视机出现更多的坏点。所以,要避免长时间“暂停”;不少平板电视的分辨率可由用户自己调节,但在推荐的显示分辨率下,平板电视成像效果才最好,同时也是对屏幕的一种保护。

    潮气是电视机中元器件的大敌,会导致电极腐蚀,造成永久性的损害。因此,即使长时间不看电视,也要定期开机通电,以驱赶机内的潮气。如果屏幕“泛潮”情况较严重,建议消费者打电话请专业的售后服务商解决。

    如何护理电视屏幕

    咱们消费者在清洁电视屏幕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因为,液晶电视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在屏幕表面落上一层灰尘,极为让人感到不舒服,而且还影响电视的观看效果,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给家里的液晶电视来一次除尘行动,在给液晶电视屏幕保养的时候,往往有许多人由于操作不当,会给液晶电视屏幕照成一定的损伤。

    所以,咱们在清洁电视屏幕的时候,使用一般软布或纸巾来擦拭液晶屏幕就行,但一定不要用酒精来清洁液晶屏幕,因为现在的液晶屏幕,都在屏幕上涂有特殊的涂层,使屏幕具有更好的显示效果,一旦使用酒精擦拭显示器屏幕,就会溶解这层特殊的涂层, 对显示效果造成不良影响。用化学溶剂就更不可取,这种化学制剂对“骄气”的液晶面板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

    用超龄电视需注意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网络上爆料小区一用户家里的老电视自燃了,还好没出事。就是电视机自己烧没了,熏黑了房间。据资料显示,电视机正常使用时间在7~8年左右。超过这段时间,其安全系数会不断降低,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就需要多家注意了。如果用户不注意维护,这种“超龄服役”的电视机极易发生自燃或爆炸等事故。

    不私自拆卸电视

    不要私自拆开液晶电视,更不要私自对液晶电视的元器件进行改动,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或影响液晶电视正常工作。出现任何问题务必送交专业人员处理。

    通过以上了解,相信大家对于如何护理平板电视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如果你也想将自己的电视护理心得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欢迎您留言与我们讨论,以帮助更多的电视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