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首款!中视迪威DCI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9 作者:熹熹

    2014年8月26日,由迪威视讯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视迪威激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视迪威”)在北京发布了SL-2KC20C/SL-2KC40B两个型号DCI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业内人士表示,中视迪威DCI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系列产品的上市,将填补国内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的生产空白,并且中国数字电影设备放映设备真正迎来“中国制造”。

国内首款!中视迪威DCI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

迪威视讯董事长兼中视迪威激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季刚先生现场讲解

    专注行业需求

    中视迪威是国内专业从事高亮度激光电影放映机和激光工程投影机研发与制造的高科技公司,现已获得多项行业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产品包括国内首获DCI认证的激光电影放映机,国际领先的超高亮度4K激光工程投影机、一体化高亮度激光工程投影机、全球首款激光户外三防投影机等四大系列十余款产品,公司拥有众多激光显示领域内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人才。

    中视迪威公司此次发布的新品在激光投影技术的各个核心环节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产品成熟可靠,在亮度和分辨率、寿命等关键技术指标上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并于拥有30年投影机技术积累的NEC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有利于推动激光显示技术的行业发展。

    国内首个DCI认证

    中视迪威发布的SINOLASER自主品牌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产品成功通过了DCI检测,这标志着中视迪威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通过DCI测试的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设备制造商,这进一步夯实了中视迪威在激光显示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中视迪威

中视迪威SL-2KC20C/SL-2KC40B现场应用体验

    作为发布会的主角,中视迪威SL-2KC20C/SL-2KC40B两个型号DCI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产品已具备DCI全面认证,为放映商提供最放心的产品。这也是国内首个,世界第四个拥有DIC认证的企业。而且可以完美兼容好莱坞即将推出的高帧率(HFR)版本影片。此外,该系统在图像清晰度的表现尤为突出,特别是在播放3D影片时,灵动的色彩和高质量的的图像都超越了现有的行业标准。

    作为数字影院行业的权威机构,DCI要求采用激光光源的放映机产品性能安全可靠,大幅降低运行成本,增加使用寿命,并有着广阔的色域范围和高分辨率。经过DCI授权机构——日本庆应大学DMC研究所的检验测试,是国内首款满足以上条件的激光数字放映机,符合激光产品安全条例中3R级别要求,能够在质量和性能上为观影者打造出更为理想的数字化现代影院。

    DCI即美国好莱坞数字影院倡导组织,由好莱坞的迪斯尼、福克斯、米高梅、派拉蒙、索尼影视、环球和华纳兄弟联合成立,为数字电影市场建立了《数字影院系统规范》,该规范的颁布确保了数字影院放映机系统在技术指标、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等方面达成国际化统一标准,对数字影院的设备生产商、集成商和放映商做出重要指导的规范,是目前国际通用的数字影院系统认证标准。目前全球范围内仅有四家国外企业产品拥有该认证。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率先取得激光数字放映机DCI认证,再次为国际显示楚乔中视迪威奠定了行业领导者地位,相信具备高亮度、长寿命、广色域、无衰减、低TCO等竞争优势的SL-2KC20C/SL-2KC40B激光数字放映机,将有能力改变光源市场格局,成为左右未来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新光源将推动投影产业变革

    激光数字电影放映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高科技,第二感觉就是神秘。激光,之所有神秘,就是好莱坞科幻片中大量的出现,特指NB的激光武器;加之现今社会,凡是和激光沾边的产品,在人群印象中就是高科技的代名词。能够DCI认证的激光产品更是能体现出企业的综合实力。

    如今,新光源技术渐成投影行业新宠,尤其是采用了激光光源以及LED和激光的混合光源技术的产品,更是受到很多网友的追捧。目前在市场上,大量采用了LED光源和激光光源技术的产品正陆续上市,在应用的方式上也越来越丰富。

    从技术发展来看,新光源技术可按亮度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适用于便携型投影机(较低亮度)的LED光源技术;第二类是适用于电影放映机(超高亮度)的三色激光光源技术;第三类是适用于主流投影机(主流亮度)的LPD光源技术与混合光源技术。无论哪种技术,目前都有厂商采用并推出了相应的产品,被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相关业内人士预测,未来2-3年内投影产业将会上演一场新光源风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