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封装技术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LED的价格年降三成,2014年,LED光源的需求量进入了一个突飞猛进的阶段。当LED需求量与价格相对趋于一个合理的发展趋势时,LED的量就会出现一具急剧增加趋势。由此可以判断,LED进入照明市场最关键的因素有几个方面:第一,是成本;第二,是可靠性的问题;第三,是对色度、光度的要求。

    LED技术的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是直插式的,一般做指示灯用;第二是小功率的贴片系列;第三是这两年热门的COB系列;第四是芯片级封装COB系列。

    LED封装有哪些作用?

    第一,具有机械保护作用,可提高外力抵御能力。第二,具有环境保护作用,免受静电、紫外线、腐蚀性气体及其它有害因素的侵害;第三,作为连接载体,引出电源;第四,具有对光的控制作用,实现高效率出光,优化光源分布,满足不同应用场合光质的要求;第五,可作散热导热通道,加强耐热性;第六,供电管理,包括交流直流电源的控制等。

    LED封装企业,核心关键技术表现在哪里呢?自然是对光的控制。如何让LED高效地发光。目前,芯片的结构分为垂直、水平正装、倒装、高压等四种。封装材料有荧光粉、固晶材料,封装胶、支架材料等。荧光粉主要用纳米级的荧光粉。纳米荧光粉结合芯片级封装,可提高发光效率以及更可靠的比率性。

    LED 封装结构

    COB(集成封装):多功能、简化应用工艺,可调光、无电源;结合倒装多芯片集成。

    CSP(芯片级封装):基于倒装芯片发展起来的小型化,COB芯片级封装不仅导电而且导热,还要有更好的散热支架。

    COF(柔性封装结构):特殊应用产品、便于设计、应用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RP(远离封装结构):整合倒装芯片优势更利于封装技术的发展。远离式的封装技术,前几年就提出来的,为什么没有发展起来?因为传统的技术不利于集成化,它的优势发挥不出来。

    3DP(三维封装结构):两种类型,功能化3D和封装形式上的3D。

    SP(单粒封装结构):特殊应用场合高中、低压、小型化封装、高密度。

    还有紫外封装、深紫外封装,目前,这块的研究不多。

    新型的结构封装,如散热光源一体化封装,更利于灯具设计向四化方向发展:多芯片集成化,小型化,智能化,标准化。

    封装结构的发展趋式

    第一,向多功能减化应用工艺方向发展。第二,向集成封装结合倒装芯片的方向发展,第三,CSB封装、远离式封装技术支持,可提高性价比。

    LED封装技术的四个发展方向:多芯片集成化、小型化、智能化和标准化。

    解析高压LED封装及应用

    高压LED的产生源于去电源适配器的构想,可以让LED直接在交流电下工作。

    高压LED可分为两种:一种是AC HV LED,无电源,市电驱动,在AC驱动下可以集成控流IC,电性稳定;另一种是DC HV LED,具有高电压,低电流的特点,在提升电源效率的同时,可降低电源成本,适用于高PF值电源驱动方案。

    PCT材料的高压SMD应用:

    PCT材料:具有耐高温,超低吸水性,低黄变及相对易成型等优异性能;0.5W以上产品性能更有保障。

    高压SMD应用:HV-SMD采用PCT材料,电压批次性稳定,避免了低电压串联引起的电压范围过大,集成度高,在提高可靠性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应用效率。

    ID COB属于AC HV LED的一种,它具有一体化集成设计;免驱动,直接使用市电220V驱动;芯片级封装,设过温保护,更靠性更高;高PF值、高效率;结构简单,成本更低等优势,在替代传统LED球泡灯方面更方便,性价比更突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