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显示行业新乱战:QLED叫板LCD和OLED

混战时代到来的显示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14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混战时代到来的显示市场

    用QLED改进的液晶显示技术,会随着苹果手机巨大的号召力,成为2014年下半年显示技术行业的热点。在更长的时间尺度上,OLED、QLED技术改进的液晶、QLED显示面板,三个技术种类之间的“PK”将不会停止。

    上面已经介绍了OLED和QLED比较的差异,以及涂覆工艺对于二者成败的根本性的决定价值。下面重点说一下二者与QLED改进后的液晶产品的市场比较。

    应用QLED技术改进液晶显示,最大的优势在于继承了液晶技术成熟的产业体系,现有技术足以支撑QLED对液晶背光系统进行改建的工艺要求:这种改进后的液晶显示产品品质会显著提升、成本不会剧烈变化——简单讲,这种产品的优势就是两个字“成熟”。

显示行业新乱战:QLED叫板LCD和OLED

    利用这个“成熟”的优势,QLED改进的液晶技术,可以再OLED成本没有大量下降,或者QLED面板没有成熟前,依靠价格和产能优势,占领大量市场份额。但是,“产业成熟”这种优势,必须建立在竞争者“不成熟”的基础上。

    一旦OLED和QLED显示面板技术成熟,哪怕只有一个成熟,都意味着液晶传统价格优势难以保持。因为这两个显示技术都是自发光显示,不仅显示效果要优于任何“改进技术下的液晶显示产品”,更会因为不需要背光源而具有“制造成本优势”。

    而且,液晶和OLED、QLED的竞争,与液晶和等离子的竞争是完全不同的。后者是两个技术体系、产业体系的较量;前者则都是半导体显示范畴内的竞争。液晶显示面板与OLED和QLED显示面板在产业链和工艺设备上具有7成以上的相通性。产业界更是把OLED或者QLED看成是液晶面板技术“自然演化升级的方向和结果”,而非看做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

    以上这些产业特点,决定了未来数年,显示业界会迎来一个传统液晶、QLED改进液晶、OLED和QLED等多种半导体平板显示技术混乱竞争的时代。苹果的新手机、TCL的新彩电,只不过是这场新混乱的开始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