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剥离等离子电视拟出售茨木工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6 作者:佚名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电子产品制造业巨头松下集团计划向日本第二大房屋建筑商大和房建集团(Daiwa House)出售其位于大阪府茨木市的电视生产工厂。约半个世纪前,松下于这家工厂启动旗下电视业务。如今由于亏损,松下不得不逐步放弃等离子电视业务,并出售这家见证松下数十年荣辱的旧工厂。

    报道称,该工厂共占地12万平方米,松下将于2015年初之前向大和房建集团出售其中60%面积的土地,价格约为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1亿元)。大和房建集团计划在该厂区搭建大型物流设施,并租借给运输公司雅玛多集团(Yamato Holdings Co)。此外,松下还考虑将余下的40%土地出售给茨木市政府以及旗下建筑子公司PanaHome,因此这块地可能被改造为市政设施用地和住宅用地。不过,松下方面尚未对该报道作出确认。

    该工厂从1958年起开始生产阴极射线管,为松下发展成巨型跨国集团做出了巨大贡献。2001年,松下将这家工厂改造成等离子电视制造基地,用以完成从面板制造到产品装配的所有工序。不过,松下于2005年将该工厂的大部分业务转移至尼崎市新设立的工厂。

    今年4月,松下表示,得益于大规模重组,公司终于实现了三年来首次盈余。除了松下,其竞争对手索尼、夏普等老牌大厂近年来同样处境不佳,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电视业务造成的巨大亏损。但是由于去年日元大幅贬值,这些厂商的境遇也有所好转。此外,为了改善糟糕的财政状况,这些老牌电视厂商纷纷放弃等离子电视面板业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