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否认退出等离子电视业务 称由顾客决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4 作者:佚名

    近日,有媒体引用韩国DDaily网站消息称,LG电子将全面退出等离子(PDP)电视事业,计划在今年10月关闭该公司位于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市的一家等离子面板及模组足工厂。

    报道称,LG电子从2001年开始等离子电视事业,高峰期曾一度拥有A1、A2、A3三座等离子电视面板和模组工厂。但是之后受液晶电视冲击,A1、A2厂早已关闭并转为生产太阳能电池等产品,而此次传出被关闭的是最后一个A3工厂。

    这一消息引发国内市场关注。因为去年12年,等离子之父松下宣布弃守等离子阵地,等离子在与液晶电视的全面对抗中最终以惨败收场。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就此联系LG方面, LG中国总部表示,上述消息并不属实,经过与韩国总部核实,LG并没有全部退出等离子市场,目前韩国工厂还在生产等离子产品,以满足如酒店等商用领域顾客需求。

    其实早在2008年8月,LG就宣布正式退出中国等离子零售市场,只保留工程和商用机的销售。

    而对于未来会不会全面退出等离子市场,LG表示,要根据市场和顾客需求的变化再做决定。

    不过因为受到液晶电视挤压,等离子电视市场境况极为惨淡。2013年等离子电视出货量约1000万台,预测2014年等离子电视全球出货量只有500万台,同比下滑近50%。

    不过等离子电视业务的去留对LG来说已经不是主要考虑的问题。目前,LG正在加大新一代显示OLED电视的拓展,希望能在下一个时代超越竞争对手三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